教育部調查: 全國78%公立大專教授「先兼職再追溯」

▲台大黃絲帶。(圖/記者闕雁琳攝)

▲台大5月4日舉行「新五四運動」,傅鐘下綁了很多黃絲帶。(圖/記者闕雁琳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研院院士管中閔1月5日在被台大遴委會選為新校長,之後卻傳出他在台灣大哥大違法兼職等爭議,教育部也以此為由退回他當選一事。台大12日早舉行臨時校務會議,台大人事室人員指出,教育部5月4日發函到全國公立大學,全台400例產學合作案中,約78%「先兼職、後追朔」,台大113位教授中則佔94%,顯示這是通例,並非只有台大如此。

台大人事室進一步說,媒體常說台大在105年才修正台大兼職營利事業團體程序,但在修正之後,台大也是簽了產學合作之後才發文。而且系所和公司洽談,是為了加速產學合作契約的訂定,必須要先簽訂產學合作契約才能兼職;加上有時候公司來文,商談契約可能有時間上的延宕,在完備所有程序之前需要一段作業時間,所以常常採取「事後追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補充,有時廠商認為產學合作回饋金太貴,常常會來來回回討論好幾次,讓時間拖更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