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新北市長選戰 蘇貞昌:真正對手不是侯友宜

▲▼蘇貞昌上鄭弘儀節目。(圖/三立)

▲蘇貞昌上鄭弘儀節目。(圖/三立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11日接受電視節目《鄭.知道了》專訪,談到新北市長選戰,他直言,真正的對手是朱立倫,不是侯友宜,「侯友宜只是替朱立倫來打這一場戰,守這個地盤而已」;他還說,侯友宜也都是靠朱立倫的資源,新北市府的官員白天替侯友宜代打,晚上陪候跑攤,還逐桌敬酒。

蘇貞昌指出,侯友宜選舉靠的是朱立倫的資源跟市府相關人員,例如昨晚他在土城的一場餐敘,朱立倫的民政局長、副局長 區長是陪著侯友宜一桌一桌在敬酒;此外,日前他針對市政議題提出一些看法,照理說應該是侯友宜要出來回答,但是新北市政府卻由4個局科室替侯友宜代打,他質疑,公務員領的是國家薪水,應該嚴守行政中立,但這些公務員卻是白天替侯友宜代打,晚上陪跑攤,還逐桌敬酒。

他也批評,如果全部是政務官還好,但民政局的副局長、區長和其他公務員都不是,所以,這一場仗其實是朱立倫在打,不是侯友宜,侯友宜一直都躲在後面,怪不得國民黨初選階段,前縣長周錫瑋都感嘆,自己好像不是跟侯友宜在選舉,而是跟整個新北市政府在選。

蘇貞昌呼籲,朱立倫不要讓應該嚴守中立的公務員為難,到底誰才是在破壞行政中立?其實選舉不應該把整個新北市政府變成侯友宜的競選團隊。

節目主持人鄭弘儀追問,「所以是朱立倫要選2020的總統?」蘇貞昌認為,朱立倫是為了守住新北的地盤,這塊對朱來說太重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