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軍改案初審通過 民進黨團將開臨時會二、三讀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經過2天審查,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終於在10日下午4時15分送出委員會,但爭議條文則全部保留至院會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接下來就是臨時會跟院會,內部會再討論可能調整的小部份,但大原則大家立場都很清楚。

柯建銘說,民進黨團一開始就確定好怎麼做,能夠溝通、協調,能讓的就讓,理性面對好好討論。他認為,國民黨一直想製造衝突來裡應外合,他們也期待民進黨團能整包送出委員會,「我告訴他我們不會做這種事,你要講什麼我們會聽」,但國民黨要求的事,「我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他表示,經過2天審查法案總算出了委員會,接下來就是臨時會跟院會,「有可能的結果大家心裡有數」,相關條文小部份可否調整,內部可再討論,但大原則大家立場都很清楚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翁嫆琄攝)

至於是否可與公教人員年改案在7月1日如期上路,柯建銘則說,不要為了7月1日而7月1日,就一路照著程序走下去。由於法案有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民進黨團將召開臨時會審查軍改案,以期能盡快二、三讀法案。

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則在場外批評蔡政府再次利用執政傲慢,粗暴通過軍改案,無助凝聚社會共識,徒增社會對立。立委馬文君也批,執政黨霸道主導立法,號稱審查20小時,但連國防部、退輔會也覺得有問題的地方,卻也一字不改送出委員會交付協商。

李彥秀表示,國民黨團希望未來進入朝野協商與院會審議時,國防部能夠提出合法的「精算報告」,讓委員們理性、客觀審查軍改年金的計算方式,否則國民黨團將拒絕背書,並繼續強力抗爭。

▼國民黨立委要求軍改現役先行。(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要求軍改現役先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