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道歉態度反覆 姚文智:幾乎把所有人當白痴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為「兩岸一家親」言論造成民眾不高興而道歉,但市府事後澄清,柯是為造成大家不悅而道歉,不是直接為「兩岸一家親」說法道歉。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10日嘲諷,柯文哲態度反覆,前面講了後面又更改,價值錯亂,誠信盪然無存,「幾乎是把所有人都當白痴」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記者翁嫆琄攝) 

對於柯文哲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中提及「兩岸一家親」之內容,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事後特別澄清,柯文哲於節目中表達之原意,是向聽到「兩岸一家親」而感到不高興、不悅之民眾致歉,而非直接替「兩岸一家親」一詞致歉。
對此,姚文智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昨天看他們一搭一唱演一齣戲,大家會相信嗎?為了大家聽了不舒服道歉,之後又為了道歉不舒服而更正,「到底是不舒服道歉,還是道歉不舒服?」

他批評柯文哲態度反覆,前面講了後面又更改,價值錯亂,誠信盪然無存,過去因為柯文哲是深綠、創造某種價值而支持,但柯不但交換了這價值,本來認為柯是跟魔鬼交易,但現在柯本身沒有靈魂、沒有價值、沒有中心思想,隨時可以交換、道歉、出賣,這是很可怕的事,不講還好,「講了後發現他比想像還離譜,不管柯說什麼,相信大家不會再上當了,這樣的人民進黨可以跟他合作嗎?」

姚文智說,昨天的說法據他所知,柯文哲跟很多大老都提過,結果很多人都覺得上當受騙。對於民進黨會不會因為道歉禮讓柯?他直言,「民進黨沒有這麼笨啦,昨天那個訪問幾乎是把所有人都當白痴,民進黨選對會有這麼笨嗎,大家會這麼容易再上當嗎?」

他強調,民進黨選對會已展開徵詢,今天會有基層幹部、里長表達意見,「我會繼續走我競選的道路」。

至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批柯文哲是水母,姚文智則酸酸地說,「丁委員難得說一句一針見血、可以做標題的話,恭喜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