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照管中心志工訓練 91歲學員吳陳玉蘭樂活學

▲91歲志工吳陳玉蘭,天天出席參加,11日結訓時受到照管中心主任洪明婷及輔導員陳月貞的表揚與肯定。(圖/市府提供)

▲91歲志工吳陳玉蘭,天天出席參加,11日結訓時受到照管中心主任洪明婷及輔導員陳月貞的表揚與肯定。(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照顧服務管理中心北門、將軍、學甲、七股、佳里等5區,一連3天在七股區城內關懷據點,辦理「志工基礎及特殊訓練」,100多名志工參與,最高齡91歲志工吳陳玉蘭,天天出席參加,11日結訓時受到照管中心主任洪明婷及輔導員陳月貞的表揚與肯定。

照管中心主任洪明婷表示,目前台南市375個關懷據點志工約11000人,已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人數約7900人,約占總數72%,其中銀髮志工人數約有5800人,約占總志工人數的53%。3~5月份分區辦理20場次志工教育訓練,透過服務觀念的宣導,不僅精進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的專業素養,更強化據點的服務質量,這次基礎及特殊教育訓練總計報名參訓學員1375人,參訓學員平均年齡63歲,65歲以上參訓學員達502人,占總人數36.5%。

關懷據點輔導員陳月貞說,5月9日至11日北門,將軍,學甲,七股,佳里等5區志工訓練中,參訓學員最年長者為北門區玉港關懷據點志工91歲的吳陳玉蘭,充分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樂活精神。

陳月貞說,近年來加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的志工年齡層,有逐年提升的趨勢,同時也參與志工在職訓練,精進志工知能,充實專業素養。擔任據點志工不論身分地位、不分年長與否,只要擁有一份服務熱忱與無私的奉獻,就能讓愛與關懷綿延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