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受託關心案情被媒體影射? 南市議員郭清華喊冤

▲台南市議員郭清華(右)澄清純粹是選民服務,並未介入警方偵辦,他雖問心無愧,但也虛心檢討自己應行事更為慎重。(圖/郭清華提供)

▲台南市議員郭清華(右),澄清純粹是選民服務,並未介入警方偵辦,他雖問心無愧,但也虛心檢討自己應行事更為慎重。(圖/郭清華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郭清華4日表示,5月2日他受民眾所託前往市警五分局關心一起刑案時,媒體報導與事實有所出入,他特此澄清表示,僅是選民服務,並未介入警方偵辦,他雖問心無愧,但也虛心檢討自己應行事更為慎重。

郭清華表示,他於5月2日至台南市警五分局關心服務案件,媒體所稱犯罪集團之成員他完全不認識,僅因其中1名郭姓嫌犯的家長與郭清華同是安南區青草里的鄰居,家長基於舊有印象,擔心兒子郭嫌在警局會被刑求,心急如焚下,一再透過服務處,也直接打手機拜託郭清華到場了解(此部分檢調可查閱通聯記錄,以證明清白)。

當日郭清華結束市議會工作返回服務處途中,順路經過市警五分局,即應家長請託到場,郭清華也明白案件現由檢警依法偵辦中,故他到場後僅向那位年輕人表示:「做錯事情,就不要一錯再錯了,你爸很擔心你在警局會被打,特別拜託我到場,你放心,現在這個社會,警察嚴守法紀不會打人」,他轉達郭姓嫌犯父親之關心後,隨即離開,過程中他無介入案情,更無任何不法情事,這可從媒體報導市警五分局偵查隊長黃泰元表示:「民意代表來分局,純粹是受到某位嫌犯的家長所託進來關心。」即可證實。

郭清華說,1個單純的服務案件,因少數媒體未經查證導致報導有出入,前後不到10句話的過程,竟被少數媒體曲解影射案情不單純,甚至援引其他畫面不當連結,他深感遺憾。他從政以來一直堅持認真對待每1個民眾的請託,不願對民眾之託付虛應了事。此次為民服務釀出風波,他雖問心無愧,但也虛心檢討自己應行事更為慎重。他仍會秉持一貫為民服務的初衷,以更謙卑的心來接受社會大眾的指教與監督。

據了解,台南市檢、警、調5月1日兵分多路,破獲一起當鋪放款涉及恐嚇取財案件,市警五分局在偵辦過程中,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郭清華,卻到場「關心」案情,引起議論質疑其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