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貨品被查扣要匯款3千美元 細心銀行員熟知話術阻詐成功

▲38歲鄭姓女子,接獲網路認識的英國友人,以交寄貨品被卡關,需匯3千美金到指定帳戶才能放行,鄭女不疑有他而照辦,幸好銀行行員發現可疑,報警到場查處,才成功阻詐11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38歲鄭姓女子,接獲網路認識的英國友人,以交寄貨品被卡關,需匯3千美金到指定帳戶才能放行,鄭女不疑有他而照辦,幸好銀行行員發現可疑,報警到場查處,才成功阻詐11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38歲鄭姓女子接獲網路認識的英國友人,以交寄的古董、字畫及約50萬現金的貨品在馬來西亞被卡關,需匯3000美金到指定帳戶才能放行,鄭女不疑有他而照辦,幸好銀行行員發現可疑,報警到場查處,才成功阻詐11萬元。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順派出所,5月3日上午11時許,接獲京城銀行來電稱有名客戶可能遭詐騙,請警方前往了解,經巡佐李明杰、警員郭仁德到達銀行了解狀況,發現係一名38歲鄭姓女子遭詐騙集團,要以西聯匯款匯出約新台幣11萬元至馬來西亞,受理行員發覺有異,便請林姓銀行襄理通報警方,到場查處。

經了解,鄭姓女子網路上認識一名在英國的友人,雙方相談甚歡,鄭女甚至自稱也曾到英國找過對方,因此該名英國友人表示欲寄古董、字畫及約50萬現金要給她時,鄭女也不疑有他,但3日鄭女接獲英國友人來電,被告知貨品在經過馬來西亞轉運時,因為被檢查出內含違禁物品而遭阻擋,要匯款美金3000元至對方指定帳戶,機警的行員聽聞後馬上察覺女子係遭詐騙,因此向女子告知此為詐騙集團之話術,阻止女子匯出大筆金額。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最近時常利用網路跨國交友方式,使被害人先誤認已熟悉彼此,掉入對方所設陷阱,鄭女雖自稱擁有高學歷,但一時不察而遭網友哄騙,幸好銀行員對於詐騙手法十分熟悉,且具備高度敏銳性得以及時察覺;鄭女雖一開始無法釋懷,還拿出手機聊天畫面秀給警方,表示與該名英國友人真的交情良好,對方沒有理由騙她,但經過銀行行員及員警解釋後終於醒悟。

市警三分局平時即將預防詐騙宣導列為重點工作項目,並與轄內各金融機構保持良好聯繫,只要有可疑受詐騙之情形,就會立即通報派出所前來處理,警方對於此次行員的機警而免除了一筆不小的財物損害,也給予大力稱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