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病逝 蔡英文臉書道別:台灣社會的損失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蔡英文,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孫叔叔」孫越因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台大醫院,享壽87歲。對此,總統蔡英文2日晚間在臉書貼文道別,強調孫叔叔的離開,是台灣社會的損失,「他溫暖的聲音,投身公益的貢獻,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孫越在4月9日驚傳插管住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台大醫院2日晚間證實,孫越因為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 1日晚間9點56分辭世。

台大醫院表示,孫越因總膽管結石及消化道急性出血合併感染,緊急送至台大醫院就醫,後因年事已高及身體狀況等多重因素,引起敗血性休克併呼吸衰竭,經送加護病房醫治,然而他的感染不易控制,終因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於107年5月1日晚間9點56分安詳辭世。

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很少有人的生命比孫越更豐富,「他是軍人,也是家喻戶曉的演員,更是金馬影帝。」

蔡英文說,他留給台灣社會的,不僅是那些精彩的演出,還有他對慈善工作的全心投入。

「只要講到孫越,就會想到社會公益」,蔡英文強調,孫叔叔的離開是台灣社會的損失,但他溫暖的聲音,投身公益的貢獻,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再會了,我們的老朋友孫越。」

▼孫越。(圖/記者黃克翔攝)

▲孫越、大支出席公益活動-孫越(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