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連任有危機? 呂秀蓮:不相信蔡英文會再禮讓

▲▼422機蛋大遊行。呂秀蓮(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30日表示,4年前民進黨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卻養虎為患,因此她不相信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會再選擇禮讓柯文哲。

呂秀蓮下午在「從板門店宣言談:兩岸發展暨和平首都聯盟」記者會上表示,4年前禮讓柯文哲「養虎為患」,至今說的每一件事,哪一件跟民進黨站在一起?

呂秀蓮形容,美國過去對抗蘇聯,時任美國總統雷根給中國大陸科技、物質,甚至武器等,但如今中國大陸強大起來了,但也都來不及了。

另外,有關南北兩韓領導人的會面,呂秀蓮直言,如果政治人物有奧斯卡獎,絕對要頒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還在發展核武,今年卻笑臉跟南韓總統文在寅互動。

在台灣國際角色的問題,呂秀蓮指出,台灣不能在美國、中國大陸之間扮演棋子,倘若南北韓可以實踐和平,台灣也應該要有所作為;因此,她認為蔡英文應該要推動台灣的和平中立手段。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