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感謝海地支持 讓台灣為國際社會做更多貢獻

▲▼總統蔡英文接見海地外交部長羅迪格(Antonio Rodrigue)。(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海地外交部長羅迪格(Antonio Rodrigue)。(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0日上午接見海地共和國外交部長羅迪格(Antonio Rodrigue)時,特別感謝海地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期待未來能繼續支持,讓台灣可以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次長劉德立陪同下,接見海地共和國外交部長羅迪格(Antonio Rodrigue);致詞時表示,羅迪格是非常資深的外交官,外交足跡遍佈美洲、歐洲,會講好幾國的語言。

蔡英文強調,海地跟台灣之間相隔半個地球,但有很多相近的特點,都是海洋國家,且共同崇尚自由、平等、博愛的價值。

對於兩國間的合作領域,蔡英文表示,海地跟台灣已經建交超過60年,而這60年來,兩國關係不斷深化,在環保、基礎建設、公衛醫療、農業,以及教育等領域合作,都已累積成果。

蔡英文認為,這些互惠互助的成果,受到海地各界的肯定,現在雙方正在磋商合作計畫,相信這些討論很快就會有具體的成果,且得以落實推動。

蔡英文指出,這些合作計畫不只能造福海地人民,也能讓台灣團隊有更多的海外經驗,以提升技術服務的能量,「台灣政府也持續鼓勵民間企業,籌組訪問團到海地考察」,期待能藉著產業合作,以及市場連結,讓雙方關係更加緊密。

蔡英文強調,海地是台灣重要的朋友,感謝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特別是羅迪格前陣子曾致函「世界衛生組織」,訴求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正當性。

▲▼總統蔡英文接見海地外交部長羅迪格(Antonio Rodrigue)。(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