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稱「學術沒民主」 洪孟楷:史上最無恥教育部長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教育部決定不聘任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後,飽受政治力干預教育的批評,部長吳茂昆29日上火線澄清時,竟脫口而出說「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破壞民主程序還如此大言不慚,吳茂昆絕對是史上最沒有廉恥的教育部長。

▲立法院國民黨團「拔管莫須有! 蔡政府在意的是「獨董」還是「獨台」」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拔管莫須有! 蔡政府在意的是「獨董」還是「獨台」」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孟楷表示,吳茂昆稱學術沒有民主,這與過去30年台灣自豪的民主價值以及三次平和的政黨輪替完全背道而馳,而是否為了保官位當打手無下限,吳茂昆越來越不避諱在鏡頭前展現囂張態度,學術不民主,難道民進黨政府要改採專制?做出違法拔管命令,民眾更想怒吼「現在的教育部長才沒有廉恥!」

洪孟楷說,就在台大代理校長、國立大學校長會等組織紛紛發表聲明,盼民進黨政府能夠懸崖勒馬,收回拔管的違法命令,更呼籲所有無論是否為台大人,一定要站出來用各種管道和方式敬告蔡英文政府,不接受這樣的違法命令。

洪孟楷說,這絕對不只是台大校園內的事,今天如果民進黨政府能夠把遴選出的校長退回換掉,那改天任何不如她意的也能如法泡製,「本次管中閔、下次換成你!」所以任何人都不能獨善其身。

洪孟楷痛批,吳茂昆破壞民主程序還如此大言不慚,吳茂昆絕對是史上最沒有廉恥的教育部長,所以也呼籲全國人民一起要求民進黨政府撤換教育部長,讓這樣的爭議性極大的人當教育部長,這是對台灣社會的侮辱,也是民主的悲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