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拔管」 國民黨怒:吳茂昆爭議大更應該下台

▲▼管中閔即將卸任國發會主委一職。(圖/記者林信男攝)

▲管中閔無法擔任台大校長。(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持續了將近4個月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27日做出決定,確定將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對此,國民黨晚間發出聲明表示,教育部長吳茂昆涉侵佔專利權一案的情節更嚴重,用「拔管」案標準來檢視吳茂昆的爭議,吳茂昆是否更應該下台?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從管中閔1月5日當選後,至今將滿4個月,教育部始終未發聘書,期間祭出多道「金牌」卡管,從獨董爭議到論文風波,再到赴陸兼職,儘管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多次為管中閔背書,強調管的當選資格「無疑義」,但教育部置之不理,持續召開跨部會小組諮詢會議,引發各界不滿,如今確定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引發爭議。

針對教育部宣布「拔管」一事,國民黨表達強烈遺憾,嚴厲譴責教育部長吳茂昆,並提出四點說明。第一,教育部此舉是雙重標準,吳茂昆的個人爭議更大,涉侵佔專利權一案的情節更嚴重,用「拔管」案標準來檢視吳茂昆的爭議,吳茂昆是否更應該下台?

第二,基於大學自治,教育部沒有實質審查的權限,今晚「拔管」已經違反大學自治的精神。第三,教育部用道德標準來「拔管」,問題是台大遴選委員都是具有高度社會清望的公正人士,而「拔管」案官員的道德標準會比台大遴選委員的道德標準還高嗎?第四,教育部堅持「拔管」,台大將有一年多沒有校長,誰要負起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