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警察狂被打!賴清德嗆八百壯士 依法究辦、絕不寛貸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反年改失控!八百壯士25日攻進立法院正門,除了與警方發生多波衝突,還試圖用鐵鍊拔河想拉倒立院大門,並將霹靂小組打破頭,目前累積84名警察與11名記者受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召開記者會譴責百壯士之後,院長賴清德則是在個人臉書粉絲頁嗆八百壯士「依法究辦、絕不寛貸!」

立法院25日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為此動員萬人,原先據了解要兵分八路,包括行政院正門、後門、凱達格蘭大道、立法院、蔡英文永和官邸等八個地方分散警力,趁隙偷襲立法院,或是直接拿大型油壓剪直接把大門的拒馬剪開,但遭警方識破,警政署長陳家欽早知他們準備了鋁梯、長梯、油壓剪,警方一早也沒收油壓剪等器具。

▲▼4.25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反年改抗議群眾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八百壯士」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沒想到八百壯士選擇在下午3點進攻立法院大門,非但對警察施予煙霧彈、辣椒水,或是將警察拖出毆打,另外一部分人失控攻擊媒體,不斷以安全問題為由把媒體推離現場,並質問哪個報社,過程中或推記者相機、是手機,還多次有人喊出被打活該、滾一邊去,連本被記者都被偷踢、偷踹、偷踩或是以肩膀不斷撞開,直到台上不斷阻止形式才稍微和緩,不過抗議人士不斷喊出滾一邊去,被打活該等等話語。

種種失控行為,讓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晚間七點出面譴責,他在院內召開記者會,指出八百壯士的行為已經超出表達意見的範圍,是暴力事件,對於侵入立法院的一定會逮捕,目前已經逮捕管束63人,累積84名警察與11名記者受傷。

▲▼4.25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反年改抗議群眾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著總統蔡英文也透過府方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對於年改已盡了最大的誠意溝通,「政府不會在暴力下低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會依法蒐證、絕不寬貸;他嚴正表示,「陳情抗議還是要依法行事,請務必守法、尊重媒體採訪自由。」

賴清德則是透過臉書粉絲頁指出,反對軍人年改團體不僅攻擊警察,也打傷記者,已經嚴重超出陳情抗議範圍,對於這些暴力行為,政府將依法究辦,絕不寛貸,同時肯定警察同仁在今天下午面對陳抗事件的英勇作為,也慰勉受傷的員警、記者,「大家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