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麻繩拉開立法院大門 剪刀、保溫瓶、塑膠椅全丟了

記者皮心瑀、楊佳穎、徐政璿/台北報導

八百壯士衝入立法院!立法院25日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並將在明日送入委員會,全案進入正式審查階段,八百壯士則號召萬人上街抗議,遊行行經立法院大門時,群眾大喊前進,部分退役特戰翻過戒備闖入立法院,其他人則以麻繩拉開大門,並扔擲剪刀、保溫瓶、塑膠椅等物品。

 ▲▼八百壯士闖立法院。(圖/記者陳家祥攝)

▲八百壯士衝入立法院。(圖/記者陳家祥攝,下同)

隨著公務員、教職員、政務官一一到位,民進黨政府開始處理軍人年改,根據行政院擬定的草案內容,樓地板敲定為38990元,至於服役20年起支俸率則訂在55%,年增率2%,而18%優存分10年退場,25日將召開公聽會,隔日送入委員會,開始實質審查,八百壯士則號召上街,強調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且不排除攻入立法院。

稍早遊行隊伍行經立法院正門時,受過特戰訓練的軍人,直接進攻,高喊「前進」,一旁有人丟煙霧彈、塑膠椅,甚至保溫瓶及剪刀等物品滿天飛,群眾紛紛扯倒柵欄帳篷,目前大門拒馬已遭搬開。

面對混亂,警方也隨即出動,目前已將18位闖入民眾逮捕,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八百壯士衝入立法院。(圖/記者陳家祥攝)

▲▼八百壯士衝入立法院。(圖/記者陳家祥攝)

▲▼八百壯士衝入立法院。(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