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捕片/八百壯士衝入立法院 警方強勢清場

記者皮心瑀、陳家祥/台北報導

不滿軍人年金改革,八百壯士25日號召萬人上街抗議,下午遊行經過立法院大門時,指揮官一聲令下,大批群眾往前衝,部分退役特戰翻過戒備闖入立法院,警方隨即出動,一個一個強制驅離,目前已有18人遭逮捕。

▲▼反年改團體衝入立法院。(圖/記者楊家穎攝)

▲反年改團體衝入立法院,遭警方逮捕。(圖/記者楊家穎攝)

軍人年改正式登場,行政院擬定的軍人年金改革法案日前拍板,根據草案內容,樓地板敲定為38990元,至於服役20年起支俸率則訂在55%,年增率2%,而18%優存分10年退場,25日立法院召開公聽會,隔日將送入委員會,開始實質審查,八百壯士則號召上街,強調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當遊行隊伍經過立法院正門,群眾大喊前進,部分退役特戰翻過戒備闖入立法院,現場混亂,民眾丟擲塑膠椅、保溫瓶、剪刀等物品,拒馬被搬開,警方則強制驅離,目前已有18人遭逮捕。

然而,稍早立法院大門已遭抗議民眾用麻繩拉倒,警察則拿盾牌抵擋人群進入。

▲▼八百壯士衝入立法院。(圖/記者陳家祥攝)

▲▼八百壯士闖立法院。(圖/記者陳家祥攝)

▲▼反年改團體衝入立法院。(圖/記者楊家穎攝)

▲▼反年改團體強力翻進立法院。(圖/記者陳家祥攝)

▲▼反年改團體強力翻進立法院。(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