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碗才50!屏東美食「飯湯」海鮮多到爆 北部人羨慕:第一次聽說

這碗才50!屏東美食「飯湯」海鮮多到爆(圖/翻攝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一碗飯湯只要50元。(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幅員雖然不大,但各縣市都有著在地人才知的特色小吃,「飯湯」就是屬於屏東的獨特美食。就有網友分享他在東港買到的一碗飯湯,只要50元就能吃到蝦子、蚵仔等爆滿海鮮,米飯料理超有飽足感,這是屏東人的最愛,也讓中北部人嘖嘖稱奇,羨慕不已!

陳姓男網友24日在「爆廢公社」貼文,分享一道南部屏東人愛吃的特色料理「飯湯」照片,購入地點是東港,店家沒有任何招牌名字。只見碗內海鮮料多到爆,蝦子、蚵仔、魚丸數種海鮮塞滿滿,最驚人的是價格相當實惠,讓他飽餐一頓後忍不住讚揚,「這樣才50元,一次滿足了口慾!」

這碗才50!屏東美食「飯湯」海鮮多到爆(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友PO出2015年東港迎王免費提供的飯湯。(圖/翻攝爆廢公社)

照片貼上網,吸引相當多網友圍觀,不少中北部人都是第一次聽說飯湯,連台南、高雄人都不一定清楚,「中北部好像沒有」、「彰化人,這個還真沒看過」、「北部人只好羨慕」、「也太便宜了吧」、「那是菜尾湯嗎?所有的料都混在一起」、「在北部這碗一定有破百」。

不少屏東人一看到飯湯照,勾起滿滿鄉愁,無限懷念家鄉才有的好味道,「想衝回去了」、「這個是我的最愛阿」、「只有屏東才有這味的」、「回去東港必吃的」、「飯湯超好吃,屏東人路過」、「東港的飯湯超級棒」、「迎王讓你吃到不要不要的」、「屏東路上滿常見的,當早餐吃。」

飯湯(圖/中天新聞)

▲飯湯加入各式海鮮,相當具有屏東特色。(圖/中天新聞)

據了解,飯湯是屏東的特色小吃,不論早餐、午餐都很常見,路上也能看到許多賣飯湯的店家。雖然每間店家料理方式各有不同,最基本的煮法是在米飯上澆上羹湯,再加入豐富的海鮮食材,鮮蝦、魚丸、蝦仁、花枝都很常見,甚至有鮪魚片和櫻花蝦,吃下肚暖胃又暖心,讓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屏東除了路邊店家賣飯湯,每到舉辦廟會、迎神活動時,民眾就有免費吃到飽的機會。如當地盛大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每3年舉辦一次,2015年舉辦時用超大鐵桶盛裝飯湯,內有澎湃的櫻花蝦和魚丸,提供信眾「吃免驚」,也是屏東一大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