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罐頭公園」讓小朋友頭腦變簡單 創意遊具邁向文明城市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智商157」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中再傳驚人之語,認為在全台各地存在已久的「罐頭公園」讓小朋友們玩久了會讓頭腦「變簡單」,所以一步步汰換舊的公園遊具,換上全新的「共融式」遊戲場,這樣的改變將是台北邁向文明城市的一大步。

▲▼柯文哲說,罐頭式公園讓小朋友頭腦變簡單。(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說,罐頭式公園讓小朋友頭腦變簡單。(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在臉書中指出,以前的公園只有「罐頭式」遊具,好處是便宜,而且為了安全為上,所以設計非常保守,但這樣的遊具,限制了小朋友的想像空間,玩久了身體不會更健康,倒是頭腦會變得更簡單,而且沒有無障礙設計,身障的孩子也沒辦法進去玩。

柯文哲坦承,剛開始,「我也不知道共融式遊戲場是什麼」,只知道很多媽媽不斷倡議反對罐頭遊具,找了許立民局長研究之後,也開始接受共融的觀念。

柯文哲說,兩年前開始推動,從大的公園先著手,一步步汰換掉舊的遊具,換上全新的共融式遊戲場,為了讓這些遊戲場更有特色,「我們由下而上,找來當地民眾、公民團體開了很多場工作坊來討論」,再請優秀的臺灣設計團隊來設計,用公家的預算,來帶動台灣的設計產業發展。

柯文哲總結,「『設計是要花錢的』,我們用這樣的觀念,來推廣智慧財產權的重要」,從影片可以看到,這些共融式遊戲場都有主題,非常有創意,而且大人小孩、甚至身障兒童都可以玩,「我們用好的設計,讓民眾慢慢接受這些更有創意的遊具,這是台北邁向文明城市的一大步」。

網友在柯文哲臉書表示,「謝謝柯市長,我兒子真的是每個禮拜去各個不同公園玩得好開心」、「非常有感的施政項目,感謝市長的施政方針。讓小弟這種小老百姓非常有感。」、「柯P說政治,就是要落實人民生活的每一天當中,真心有感」、「真心羨慕台北市民們,居住生活品質越來越好了!」、「公園不再是一成不變,看到日本公園的多變性,而現在台北市也在慢慢改變,超讚!」、「謝柯市長努力的改變公園 讓孩子玩的非常開心」。

▲▼大港墘公園充滿設計感,不再是罐頭公園。(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大港墘公園充滿設計感,不再是罐頭公園。(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以台北市日前新落成的大港墘公園為例,在設計概念上,引進「海綿城市」的透水鋪面,在大草原底下設置蓄水系統,可回收雨水再利用,也可蒸發降溫減少熱島效應,公園一角種滿香藥草植物,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香氣的藥草可以聞,這讓大港墘公園不只是孩子門的遊戲場,也成了大人們也愛上的城市新綠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