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地下迷宮」出攻略了 柯P推「台北車站通」App幫找路

▲▼「台北車站通」App就是台北地下迷宮的攻略本。(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車站通」App就是台北地下迷宮的攻略本。(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林彥臣 /綜合報導

台北車站匯聚台鐵、高鐵、北捷、機捷四大鐵路系統,又是南來北往、貫穿東西的重要車站,所以內部路線的複雜度,堪稱全台「最大地下迷宮」,不僅外地人容易迷路,台北人都不見得清楚,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台北市與亞旭電腦合作推出了「台北車站通」App,幫你輕鬆攻略台北車站地下迷宮。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表示,台北車站在幾十年前改建時缺乏整體規劃,後來又連結了北捷、機捷、轉運站跟地下街,最後變成「地下迷宮」,複雜的動線不只是外地人困擾,台北人也不一定清楚。

柯文哲說,「我們嘗試用新科技來解決這個地下迷宮的問題」,經過幾個月的開發,和亞旭電腦合作推出了「台北車站通」App,最近在iOS和Android系統全面上線,下載之後,可以在站內定位、導航到車站範圍內的任何地點,到了樓梯口還會貼心提醒你要上下樓。此外,在北車內找車位、找餐廳、找商店、找廁所、找逃生出口,要找哪個地方,都可以使用這個App。

柯文哲說,「我常說,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過去這種App如果是政府自己設計自己做,通常結局很慘,所以我們改變策略,讓業界提案,由政府「購買」服務,比較符合市場需求,人民也比較有感,這次的車站智慧化App就是一個例子,「智慧城市不是喊喊口號而已」,台北車站每天有50幾萬人進出,透過這個App,每個人進出更方便,整個城市也會更有效率。

網友在柯文哲的PO文中表示,「柯P僅僅用了4年就達成前任8年都無法達成的事」、「北車迷宮是世界奇觀等級的呀!這很有挑戰性喔~讚」、「覺得好像只有你上任後台北市才有在動」、「這點您都有想到,太厲害了,台北車站地下迷宮,真的不好找路。」、「良好的政策,路癡有救了」、「請問您可以出來選總統嗎?台灣需要像你這樣的領導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