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史瓦濟蘭 受高規格禮遇!史王大方借防彈車、維安

▲▼總統蔡英文訪史瓦濟蘭,獲贈象王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訪史瓦濟蘭,獲贈象王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史瓦濟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17日晚間與史王恩史瓦帝三世進行雙邊會談,但時程卻延遲將近2小時之久,有電子媒體指稱,是因史國忘記備便前導車所致。不過,據了解,史王對於總統到訪,可說是搬出最高規格禮遇,自己的維安、防彈車輛等,都大方借給總統,且在各項儀節的細節上,都可看見對我國來訪的重視。

蔡英文此行訪問史瓦濟蘭,專案名稱定為「同心永固」,取「兩國同心、邦誼永固」之意。此行除了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Ⅲ)慶祝50歲大壽,也將歡慶台史兩國建交50週年。

蔡英文晚間與史王恩史瓦帝三世進行雙邊會談時,時程一直往後延,延了長達近2小時。對此,有電子媒體報導指稱,是因史國忘記備便前導車所致。

▲▼總統蔡英文訪史瓦濟蘭,獲贈象王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不過,據了解,在雙邊會談、頒贈「象王勳章」,以及簽署聯合公報等行程之所以會延後,主要與「重視儀節」有關,史國處處注意各項細節,包括兩國元首「必須」同時抵達會場都要錙銖必較。

另外,在現場的隨行記者、官員也都有發現,會場安排「簽署聯合公報」的座位,原本設立在舞台的右下方,但中途多次討論更改簽署的位置,一下移至舞台上方,一下又移回原位,最後考量後,才決定讓簽署位置改於舞台上。由此可見史國在儀節細節上,有諸多的謹慎之處。

至於所謂忘記安排前導車的部份,總統府方面表示,經過了解並沒有這樣的狀況。據隨行記者進一步的了解,事實上,連隨行記者都有備妥前導車,沿路也有當地軍警站崗;且在蔡英文本次造訪,史國可說是給予了高規格的維安禮遇,史王甚至把自己的維安人員、防彈車輛都大方借給總統,與我國維安人員配合進行整體的維安任務。

▼史瓦濟蘭歡迎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史瓦濟蘭歡迎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其他禮遇方面,蔡英文剛抵達史瓦濟蘭時,史王親自前往機場,並以隆重軍禮迎接,甚至鳴21響禮砲;過去總統上任以來,4次出訪,走訪諸多友邦,在機場雖然都會有迎接儀式,但鮮少有響21禮砲的禮遇,由此足見史國對我國的重視。

此外,依照史瓦濟蘭的傳統,在傳統舞蹈方面,除了男性會裸露上身之外,女性也會有裸露上身的上空狀況;但據了解,史國把規劃送至我外交部時,就已經自行更改了裸露上身的傳統,改以遮蓋上身的方式登場,不排除也是尊重身為女性的蔡英文,以及我方傳統與禮節的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