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送來100台平板、電腦 蔡英文:全力提升史國生活水準

 

記者陶本和/史瓦濟蘭報導

總統蔡英文於史瓦濟蘭當地時間18日上午10點,參訪史瓦濟蘭技術學院(Swaziland College of Technology, SCOT);致詞時強調,會提供100個獎學金名額給史國經濟上需要支援的學生,讓他們在史瓦濟蘭技術學院完成3年學業,「讓更多年輕的學子有機會學習並發揮所長,是史瓦濟蘭未來發展的關鍵。」

蔡英文表示,恩史瓦帝三世國王(King Mswati III)所立下的目標,是要讓史瓦濟蘭在2022年發展成世界第一級國家水準,而她身為總統,要讓大家知道,台灣會盡最大的努力來支持國王的目標,會盡全力協助提升史瓦濟蘭人民的生活水準。

對於史瓦濟蘭,蔡英文認為,沒有比教育更加重要,「投資史瓦濟蘭的下一代,就是投資史瓦濟蘭」,國家有更多受教育的年輕人,會帶來創新跟創意,有助於國家的經濟成長,降低犯罪率、提升家庭生活與工作水平。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國合會從2011年就開始協助史瓦濟蘭的職業訓練,而在2015年則開始在史瓦濟蘭執行「技職教育與職業訓練提升計畫」,「這個計畫的目標很單純,就是希望為史瓦濟蘭帶來更多、更好的職業訓練,以幫助到該國的經濟發展,目前,史瓦濟蘭技術學院是這個計畫主要的受益者,我們也認為該校是非常適合推動這個計畫的地方。」

她說,她知道史瓦濟蘭的學生很喜歡台灣的老師,因此會鼓勵更多台灣老師到史瓦濟蘭;同時,也有史瓦濟蘭的老師,到台灣進修取得碩士學位後回到史瓦濟蘭任教,也相當受到學生的喜愛。

另外,蔡英文也宣布,台灣的宏碁公司及華碩文教基金會準備了特別的禮物要送給史瓦濟蘭的教育部,「非常感謝宏碁公司及華碩文教基金會提供這麼好的禮物,來支持史瓦濟蘭下一個世代的發展。」

隨後,我國宏碁公司捐贈平板電腦100臺、華碩文教基金會捐贈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各100台給史國政府,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捐贈,在總統見證下,交給史國教育暨訓練部部長馬谷拉。

▼總統蔡英文參訪史瓦濟蘭技術學院。(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參訪史瓦濟蘭技術學院。(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