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靠「軟Q肩胛骨」練出160km速球 取經高爾夫選手石川遼

▲▼20180409天使對運動家,大谷翔平。(圖/路透社)

▲ 大谷翔平今年赴美挑戰大聯盟,開季驚奇的表現轟動全美,也讓待在美國的日本人為之瘋狂。圖為大谷翔平9日對戰運動家的畫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洛杉磯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Ohtani Shohei)開季表現亮眼,其中最吸睛的就是飆破160公里的招牌快速球。而這中間的關鍵秘密與肩胛骨柔軟度有關,他能雙手插腰、把手肘向前彎曲90度,還因此數度登上媒體版面。他曾提到,這個動作是來自於日本職業高爾夫選手石川遼,可讓展臂幅度更廣,有助於提升球速。

大谷翔平於當地3月29日開幕戰以先發第8棒指定打席亮相,首打席就敲出安打,更於1日在大聯盟初登板對戰奧克蘭運動家隊,先發主投6局被敲3安打失3分,飆出6次三振,以優質先發拿下美職生涯首場勝投。而他的優異表現也獲得美媒「有潛力徹底重新定義MVP」的讚賞。

不過,最讓人感到驚豔的則是大谷翔平的驚人球速,而其中的關鍵與肩胛骨柔軟度有關。大谷翔平的肩胛骨活動範圍極大,能在雙手插腰的情況下,把整隻手向前彎曲,但這並不是他自創的動作,而是來自於日本職業高爾夫選手石川遼。

據悉,大谷翔平早在高中時期就看過石川遼做過類似動作,他認為這個動作能增加身體柔軟度,促使展臂幅度更廣、更順利,有助於提升球速。不過,他也坦言,他起初嘗試的結果也不盡理想,但因想要達成提升球速的目標,開始不斷練習,才能做出這個動作。而現在的他也能順利投出球速超過160公里的快速球。

▲大谷翔平柔軟度。(圖/截自WBSC臉書)

▲ 大谷翔平的柔軟度極佳,能前彎90度。(圖/截自WBSC臉書)

大谷翔平的精湛球技並非一朝一夕所能達成,他早在高中就靠著「九宮格目標達成表」一步步走向「成為8個球隊的第一首選」的終極目標,其中更規劃體格、控球、球質、球速、變化球、心理、人氣、運氣8大方向,以腳踏實地且嚴格自律的方式,邁向今日的自己。

當然這也需要堅持的毅力以及強烈的自我挑戰企圖心。大谷翔平曾公開表示,在拜讀過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的自傳後,啟發他心目中「挑戰自我」的想法,並下定決心要用出色的成績,來向世人證明他的能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