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直飛史瓦濟蘭 羅致政失望沒安排過境他國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黃克翔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即將於4月17日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這次也難得採直飛方式,途中不過境其他國家。民進黨立委羅致政11日認為,過去總統出訪,包括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出訪,除了有次碰到中國打壓外,其他都有過境,此次不過境難道也是受到中國打壓?。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本次出訪本來就沒有計劃過境,因為此次租用的飛機機型可以直飛。

羅致政追問,,媒體過去有傳出消息原本出訪曾規劃要過境。吳釗燮澄清,表示那是不正確的報導,報導中說要飛到一個歐洲的國家,但是如果看地圖會發現,從台灣到史瓦濟蘭最近的是直線飛行。

不過,羅致政直言,不容易出訪一趟,有機會測試一下與非邦交國的關係,政府卻連試都不試,這點他覺得比較遺憾及失望。

▼總統蔡英文與剛接任府秘書長的陳菊。(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總統茶會介紹將接府秘書長的陳菊▼。(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