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幫北上! 高雄經發局次長曾文生接經濟部次長

▲▼新任經濟部次長一職將由高雄市經發局長曾文生接任。(圖/取自高雄市經發局網站)

▲新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官網)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高雄幫又一人北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0日宣布兩項人事,包括海委會主委由前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接任,副主委則是國立中山大學行政副校長陳陽益以及海巡署長李仲威兼任;另外也宣布經濟部次長職缺由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曾文生接任。

曾文生接任後,加上先前高雄市府發言人丁允恭轉任行政院副發言人、副市長許銘春接勞動部長,以及已經允諾要接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高雄幫勢力逐漸進入中央。

根據行政院資料,曾文生是桃園人,畢業於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學士,更是台灣勞工運動人士曾茂興之子。

徐國勇則表示,曾文生曾任立法院國會助理,勞工陣線高雄分部總幹事,勞工陣線文宣部主任,失業聯盟發言人,台灣智庫研究專員,行政院青輔會主任委員室專門委員,民進黨中央黨部青年發展部主任,高雄市政府市長辦公室主任,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等職,現任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