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講課蔡英文知情?葉俊榮:我不知道、沒有違反任何規定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游淑慧10日分別踢爆,內政部長葉俊榮疑似也名列在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師資隊伍」的網頁中。對此,葉俊榮1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解釋,他說自己確實有去浙江大學短期客座講學,但強調自己並非浙江大學編制內的人員,可能是浙大沒有卸下來,被問到總統蔡英文是否知情,他則說不知道蔡英文知不知情,但這些沒有違反任何規定。

部長遭掃到赴陸開課風波,內政部率先發出新聞稿指出,葉俊榮是在國立臺灣大學擔任專任教授期間,曾至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短期講課,自100年12月19日起至101年1月15日止,當時是浙江大學教授兼副院長朱新力所開的政府管制與法治行政課程,並邀請葉俊榮至該課程講學,強調這屬一般學術交流常態之短期客座講學,符合相關規定。

▲葉俊榮解釋僅是到浙大客座講學。(圖/記者賴于榛攝)

▲葉俊榮解釋僅是到浙大客座講學。(圖/記者賴于榛攝)

葉俊榮則指出自己擔任內政部長之前,常常參與國際學術活動,或是短期講學,也坦言確實有去浙江大學27天,但他也強調並非開課,而是在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裡面參與短期講學,完全符合內政部規定,也只去過大陸這樣一次,他也強調過去提到的學術研究不排除大陸,他知道規定有一定的規定,就是不能去兼職,他也是在這樣的基礎之下演講。

「這次也是短期講學」,葉俊榮強調課程名稱不是他的,他只是戮力幫忙浙大行政法的現代化,帶動新觀念的討論,認為這基本上是好的學術互動跟交流,學術不分國界,兩岸有一定規定,規定我們都會遵守。


▲內政部替葉俊榮澄清。(圖/記者賴于榛攝)

葉俊榮還說,在國際上,確實有很多學校很重視聘任在國際上學術做不錯的教授擔任榮譽職,過去學術研究裡,很多其他國家都會這樣聘任他們當一些榮譽職、不領薪水,會覺得學校網頁裡放你會很光榮。

被問到蔡英文是否知情此事,葉俊榮說,他不知道蔡英文知不知情,因為這些沒有違反任何規定,本身就在學術交流的情況進行;另外,針對上午完全沒有回應,遭質疑神隱,葉俊榮也解釋早上沒有接電話,是因為正在開消防相關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