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漲價! 美國大學生36%沒錢吃飯

▲▼36%美國大學生三餐不繼,學費,校園,國外,書籍。(圖/取自pixabay)

▲美大學學費變貴,低收入學生的數量增加,但沒有足夠的援助方案。(圖/取自pixabay/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天普大學( Temple University)和威斯康辛希望實驗室(Wisconsin HOPE Lab)公布研究,在調查的4.3萬名學生,66間大學中,大約有36%學生吃不飽,並且還有一定比例的學生,沒有居住的地方。

就讀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的托勒斯(Caleb Torres),在剛進大學的第一年體重就少了超過3公斤,但他並沒有告訴任何人包括媽媽。為了付昂貴的學費,他常常有一餐沒一餐,有時一天吃一個義大利麵的罐頭,有時會參加供餐的校園活動以維持生活。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份研究第一次涵蓋公私立、兩年制、四年制大學的學生,結果發現社區大學約有10%的學生,曾在一個月內整整有一天沒吃飯,高於整體大學生6%。

研究員表示,美國大學學費變貴,低收入學生的數量增加,但沒有足夠的援助方案,使的學生飢餓問題越變越嚴重,但有不少大學還不願正視這個問題。

也是研究者之一的天普大學高等教育政策教授戈德里克-瑞布(Sara Goldrick-Rab)表示,有許多學生被歸類為「低糧食保障」(low food security),這表示他們沒辦法去餐廳吃飯、也不能喝酒,現在還要靠吃更少或者不吃飯,才有辦法支付學費。

報告還顯示,難以負擔帳單和房租的大學生,社區大學佔了46%,一般大學佔了36%。過去一年曾待過庇護所或無家可歸的大學生,社區大學佔了12%,一般大學佔了9%。

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是第一所成立了校園食品儲藏室的學校,幫助學生解決因飢餓產生的健康問題。紐約的聖約翰大學( St. John’s University )也有緊急基金,提供一次性、小額的補助給有突發狀況的學生。

▼據研究,社區大學約有10%的學生,曾在一個月內整整有一天沒吃飯,高於整體大學生6%。

▲▼36%美國大學生三餐不繼,學費,校園,國外,書籍。(圖/取自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