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有老人開車! 紐西蘭賣提醒貼紙...老權團體批:對白癡沒用

▲▼車內有老人開車!紐西蘭賣提醒貼紙。(圖/翻攝safegrannies臉書)

▲「安全祖母」公司出售一款汽車貼紙,上面寫著「老人開車」,下面還有一行的小字寫著,「請給予耐心」。(圖/翻攝safegrannies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紐西蘭一家公司出產了一款「老人駕駛」(Elderly Driver)的貼紙,年長駕駛者可以貼在車上,讓附近的車輛看到時能給予多點體諒。但年長者團體「銀髮力量」(Grey Power)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認為這根本在歧視老人。

根據BBC報導,奧克蘭(Auckland)的一家公司「安全祖母」(SafeGrannies)近日出售一款汽車貼紙,上面寫著「老人開車」,下面還有一行的小字寫著,「請給予耐心」,售價為12紐元(約台幣252元),目的是希望提醒其他道路使用者,能給予車內的年長者多點耐心和謹慎。公司創辦人表示,「當你知道前面開車的是長者的話,怒氣馬上會消一半」,效果就和貼紙「車內有寶寶」(baby on board)類似。

雖然看似貼心的產品,但「銀髮力量」卻不領情,他們批評,這是歧視老人,貼這種貼紙對交通安全沒有幫助,「我不反對有人主動貼上貼紙,但我覺得這對路上一堆的白痴行為沒幫助。」

「安全祖母」則回覆,這個貼紙不是要批評老人是「差勁的駕駛」,並且很多長輩都稱讚,這張貼紙使他們得到更多幫助。根據紐西蘭調查結果,老人開車比年輕人更加安全,年長駕駛者通常會嚴格遵守限速,開車速度也不會過快。

根據紐西蘭保險經紀組織(IBANZ)2016年的數據,18到25歲的男性駕駛人通常是風險最高的族群。25歲以下的男性尤其是「惡魔駕駛」,最容易發生車禍。IBANZ董事長說,「他們以為自己可以防彈,尤其那些剛拿到駕照的人。」

▼每款貼紙售價12紐元(約台幣252元)。

▲▼車內有老人開車!紐西蘭賣提醒貼紙。(圖/翻攝safegrannies臉書)▲▼車內有老人開車!紐西蘭賣提醒貼紙。(圖/翻攝safegrannies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