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漲電價大家都浪費」 黃國昌打臉經長:首長官邸電費都破萬

▲夏季用電、電價、缺電、冷氣高耗電家電▼。(圖/記者屠惠剛攝)

▲電價調漲,民眾大喊吃不消。(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電價4月1日起調漲3%,面對各界質疑,經濟部長沈榮津瑜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強調,這是大家談出來的社會共識,「你不漲電價,大家都浪費電!」掀起爭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批評,首長官邸的電費每期都破萬,卻要納稅人買單,「到底是誰在浪費電?」

新電價上路,整體漲幅達3%,其中,每戶每月用電500度及小商家用電1500度以下不調整,盼將衝擊降至最低。依照主計總處推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影響約0.08%,評估物價影響是應屬輕微。

不過,4月電價調漲後,10月可能還要再有一波,引來在野立委猛批,但沈榮津說明,此次調整是社會共識,「你不漲電價,大家都浪費電!」

「不付電費的官邸才真正在浪費電!」黃國昌調出首長官邸的電費紀錄,發現每期都破萬,而考試院長2016年7月至9月更是高達60154元。

黃國昌說,電費調漲與否可以理性討論,節能更是社會責任,但首長官邸的電費每月破萬,卻是全體納稅人買單,到底是誰在浪費電?呼籲政府應該全面檢討,不要讓納稅人買單完全沒有上限的官邸電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