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得太棒了!」法政客「慶祝」憲兵殉職遭逮 恐面臨7年牢獄災

▲▼法國45歲的憲兵中校軍官貝爾特拉姆(Arnaud Beltrame)自願成為人質,身中4槍,送醫後傷重不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貝爾特拉姆斷氣前幾個小時,與伴侶完成婚禮,實現遺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南部城鎮特雷貝(Trèbes)23日發生恐怖攻擊,45歲的憲兵中校貝爾特拉姆(Arnaud Beltrame)英勇殉職。不過,反對派政客普西耶(Stéphane Poussier)卻顯得幸災樂禍,且於24日在推特提到「太棒了!(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選民又少了一個。」當局25日以涉嫌「為恐怖主義辯解」為由進行逮捕,普西耶目前面臨最高7年與10萬歐元(約新台幣360萬元)罰鍰。

綜合外媒報導,貝爾特拉姆在這起攻擊事件當中自願充當人質,但卻遭嫌犯開槍射傷,且脖子也遭刀割傷,最後送醫不治,成為這起事件中的第4名罹難者。

馬克宏發聲明提到,貝爾特拉姆營救平民人質的性命,展現出非凡的自我犧牲與勇氣,「他因作為一個英雄而倒下。」法國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也表示,「他為國家而死,法國永遠不會忘記他的英雄主義、勇敢以及犧牲。」

▲法國舉行國葬儀式,表揚英勇拯救人質的憲兵軍官。(圖/路透社)

不過,普西耶的態度卻是個明顯對比,他選擇在推特上「慶祝」貝爾特拉姆殉職的消息,直呼「這次是個中校,很好!」、「太棒了!(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選民又少了一個。」

普西耶的這番言論激怒許多網友,他的推特帳號也已被停權。普西耶去年曾代表左翼政黨「不屈法國」參選議員失利,而該黨目前已將他驅逐出黨,並稱他的言論「可恥」、「令人作嘔」。

過去3年以來,伊斯蘭好戰份子已經在法國奪走超過240條人命,此次挾持人質事件,更是馬克宏去年5月就任以來發生最嚴重的一起恐怖攻擊行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