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桑傑評俄雙面諜案「干涉他國事務」 厄瓜多斷網

▲▼ 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歸化入籍厄瓜多。(圖/路透社)

▲ 亞桑傑自2012年以來,身在厄瓜多駐英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日前在推特發文,質疑英國政府稱俄羅斯要為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Sergei Skripal)一案負責的說詞。不過,這讓厄瓜多政府於28日宣布,亞桑傑此舉違反2017年不干涉他國事務的承諾,因此切斷他對外聯繫的網路。

綜合外媒報導,厄瓜多透過聲明指出,亞桑傑在推特發文的內容,「危及(厄瓜多與)英國、歐盟各國的良好關係」,而採取行動的主要原因,正是他違反「2017年底所做出的書面承諾,也就是不發出可能干擾其他國家的訊息。」

針對斯克里帕父女檔遭到精神毒劑攻擊昏迷案,亞桑傑26日質疑英國政府與其他20多國驅逐俄國外交官的做法,「儘管(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認為莫斯科當局是主要嫌疑人很合理,但至今的線索都是間接證據,且『禁止化學武器組織』還沒公布調查結果,此舉給了克里姆林宮在俄國境內推動當局遭到國際迫害的機會。」

不過,這並不是亞桑傑第一次被切斷網路訊號。2016年10月,當時正值美國總統大選,因厄瓜多政府擔心維基解密當時大量披露的資料可能影響大選,便切斷亞桑傑的網路連線。

亞桑傑2010年被瑞典檢方指控性侵,自從2012年以來,他藏身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雖然目前瑞典已撤銷相關指控,深怕被英國當局逮捕,也怕因爆料美國機密文件而被引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