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當人質」營救!法英雄憲兵中4槍殉職 母驕傲:不恨凶手

▲▼ 法國憲兵中校貝特拉米(Arnaud Beltrame)自願成為人質拯救肉票,傷重不治殉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貝特拉米身中4槍,送醫傷重不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南部城市特雷貝(Trebes)一間超市23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45歲的憲兵中校軍官貝爾特拉姆(Arnaud Beltrame)自願成為人質,最後卻傷重不治殉職。他的母親妮柯爾(Nicolle Beltrame)26日受訪表示,她為兒子無私的行為感到驕傲、不恨兇嫌,更認為「我們應該要展示英雄們的照片,而不是殺手的照片。」

法新社報導,當妮柯爾得知有執法人員因為槍擊案殉職時,聽到消息的當下,立刻知道那個人就是自己的兒子。「我瞭解他:忠誠、無私」,她提到,兒子是名熱情的愛國者和驕傲的軍人,「竭盡效忠國家。」

「他不會希望我們放棄的」,妮柯爾指出,「我今天在這裡發言是為了向他致敬,讓他的行為更具意義,讓我們擁有更多人性和寬容。」

▲連鎖超市Super U發生人質挾持的恐怖攻擊,造成4死16傷。(圖/路透社)

事發當時,拉克迪姆先對警方開槍,接著他在車上射擊2名路人,導致其中1人喪生,接著他繼續前往Super U超市,殺害2人,還將1名女性當成「人肉盾牌」。

貝爾特拉姆見狀後,要求讓他成為人質,而過程中他很聰明的將手機放在旁邊的桌上,讓其他警方可以掌握狀況。透過手機,警官們聽到槍響,隨後衝進去,擊斃拉克迪姆,結束這起攻擊事件。不過,他最後身中4槍,傷重不治。

法國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事後在推特發布這項不幸的消息,「他(貝爾特拉姆)為國家而死,法國永遠不會忘記他的英雄主義、勇敢及犧牲。」

知情人士透露,25歲的拉克迪姆是名有犯罪前科的毒販,且他的女友也列在當局的極端份子觀察名單,她在事發當天晚上就被警方拘留,並受到情報單位的檢控,且訊問期間顯露「激進」的跡象。此外,另有一名17歲男子有被當局拘留訊問。

▲▼法國45歲的憲兵中校軍官貝爾特拉姆(Arnaud Beltrame)自願成為人質,身中4槍,送醫後傷重不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辦公室指出,未來幾天將舉辦全國追思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妮柯爾談及是否對槍手心生恨意,她表示,「一點都不會。我對他漠不關心,和感到最大的輕蔑」,並認為甚至不要談論到這名槍手,「我們應該要展示英雄們的照片,而不是殺手的照片。」

貝爾特拉姆的兄弟提到,「他非常清楚自己沒有機會,但他也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如果我們不把他形容是英雄,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會成為英雄,在這悲慘的情況下,我認為這是一個適合他的詞。」

消息指出,調查人員在拉克迪姆家中發現與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相關文件,包括一封聲稱效忠聖戰士的親筆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