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近太陽!NASA探測器預定七月升空 將直接飛入日冕

▲▼NASA2018夏天將發射帕克太陽探測器(Parker Solar Probe)。(圖/翻攝自NASA/Johns Hopkins APL/Steve Gribben)

▲帕克太陽探測器讓科學家進一步研究與預測太陽耀斑(solar flares)及太陽風。(圖/翻攝自NASA/Johns Hopkins APL/Steve Gribbe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物理實驗室,於28日公開「帕克太陽探測器」(Parker Solar Probe),並且預告將在7月正式展開「接觸太陽任務」(A Mission to Touch the Sun),屆時將直接飛入日冕(Corona),這將是科學家首次這麼接近太陽。

綜合外媒報導,帕克太陽探測器將於31日從馬里蘭州安德魯基地,運往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進行最後一次的測試與組裝,預定7月31日搭乘火箭前往太空。同時探測器將攜帶一枚記憶卡,可將天文迷的名字帶到最接近太陽的位置。

據了解,科學家從1958年就開始夢想著派出太空船接近太陽,直到2014年才因為技術突破而付諸行動。帕克太陽探測器的名字來自天文學家尤金.帕克(Eugene Parker),配備有5具科學儀器,耗時4年時間打造,斥資15億美元,預計將在太空旅行至少7年,它的大小如一般汽車,為了抵禦太陽表面上千度的高溫,在外部包裹著約11.4厘米厚的碳複合保護罩,它的飛行速度非常快,在接近太陽的時候,速度可高達每秒190公里,猶如在一分鐘內,就可以從華盛頓抵達東京。

為了能順利接近太陽,帕克太陽探測器從地球發射以後,將會和金星相遇七次,每次都會利用金星的引力將探測器的飛行軌道變得更小、速度變得更快,到了最後離太陽最近的時候,探測器時速將會達到70萬公里,成為人類歷史上最快的飛行器。另外,它預計將環繞太陽24次,而每一次都會較前一次更接近太陽表面。

▼帕克太陽探測器(Parker Solar Prob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帕克太陽探測器(Parker Solar Prob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帕克太陽探測器將預計將飛入日冕,距離太陽表面僅有700萬公里,由於太陽半徑約70 萬公里,因此最近距離相當於8.5個太陽半徑,而且日冕並沒有明確的外邊界,因此8.5個太陽半徑的距離完全可以說是在日冕之中並接近太陽表面(光球)了,就如這次任務的口號所說的「觸摸太陽」,它也將成為史上距離太陽最近運行的人​​造物體,是其它太空船的7倍。

NASA也邀請全世界的民眾填寫自己的名字,隨著帕克太陽探測器一同送至離太陽最近的地方,報名截至時間為2018年4月27日。 (報名網址:http://parkersolarprobe.jhuapl.edu/The-Mission/Name-to-Sun/)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