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相機」登NHK熱門話題 女大生決定親自赴台道謝!

▲▼900天「漂流相機」主人找到了!宜蘭小學師生尋人 東京女大生要來台。(圖/翻攝自NHK)

▲900天「漂流相機」登NHK熱門話題。(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蘇澳岳明國小師生日前在靜灘時,意外拾獲一台從石垣島漂流至宜蘭海岸的防水相機,負責帶領學生的指導老師在臉書上發起尋人啟事,短短一天就找到相機的主人。而學生尋獲在海上漂流900多日的相機並打開防水盒後,相機不但電力足夠開機,記憶卡也能正常讀取,讓相機品牌與防水盒,瞬間引發網友熱烈詢問。

日本NHK報導這則故事後,「漂流相機(漂流カメラ)」引發日本網友熱議,並登上NHK熱門話題新聞。許多日本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愧是台灣!」、「多虧了相機廠商,台日友好又更上層樓了!」

▲日本相機的故事。(圖/翻攝自Park Lee老師臉書)

▲漂流相機被拾獲時,表面都是青苔。(圖/翻攝自Park Lee老師臉書)

岳明國小師生尋獲相機後,決定檢視記憶卡內容,希望能從中獲得線索,找到失主。老師在臉書上傳尋人啟事後,引發網友分享,連駐日代表處也加入尋人的行列。駐日代表謝長廷28日晚間在臉書再度發文表示,感謝沖繩在地記者與日本駐台記者的協力幫助,從照片中的一個符號進行肉搜,順利找到潛水店家,並透過店家協尋到失主。

失主椿原世梨奈是一名就讀於東京上智大學的女學生,她表示,這台相機是她在2015年夏天和朋友一起到石垣島旅遊時遺失的。當時她和朋友一起潛水,不料,手上的相機就這樣被沖走,從此下落不明,沒想到過了兩年多,竟然有機會重新找回失物,真的非常開心。而椿原也決定,將在6月親自訪台感謝幫她找回相機的小朋友。

據悉,這台漂流了兩年多的相機是Canon G12,防水殼則是Canon原廠G11、G12專用防水殼,型號是Canon WP-DC34。這個防水殼可達水下40公尺,並通過IPX8最高防水等級檢測,不僅能提供給專業的潛水、浮潛、水中玩家使用,一般出遊也超適合,且無須擔心會進沙、進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