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正恩見文在寅 南北韓領袖會議4月27日舉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代表團29日於北韓統一閣舉行高級別會談,敲定將於4月27日在板門店南側的和平之家舉行兩韓領袖會談。

▲▼ 金正恩、文在寅4月底舉行高峰會 南北韓領袖曾兩度會晤。(圖/路透社)

▲ 金正恩、文在寅敲定4月27日舉行首腦會談。(圖/路透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特使團3月初前往北韓與金正恩會面,兩韓敲定將於4月底舉行領袖會議,將是繼2002年與2007年以來,兩韓領導人第三度會面。

據悉,南北韓為了此次領袖會議,雙方談定將於4月4日於板門店南韓側進行義警、警備以及採訪報導等實務會議,實務會議的細節將於日後進行討論。據了解,本次南北韓領袖會議與前兩次不同,行程將縮短為當日往返而非以往的三天兩夜。

南北韓透過共同報導文指出,此次南北韓領袖會議將不會以「第3次領袖會議」命名,而是稱作「2018南北領袖會議」。同時,南北韓的其他實務層面的問題將會藉由文書交換的方式,持續進行商討。據悉,除了南北韓領袖會議日期外,雙方29日也在高級別會議中討論首腦熱線的設置細節與領袖會議的領導人移動路線等議題

南北韓高級別會議於29日上午10時3分舉行,進行約50分鐘的會議後,從12時35分起至57分止,則由南北韓的各2名代表進行「2對2」會談。

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曾分別在2000年、2007年,與時任南韓總統金大中、盧武鉉進行兩韓領袖會議,金正恩將是第二位與南韓總統會面的北韓領導人。先前兩次的領袖會議皆是於北韓平壤舉行,這次是首度有北韓領導人跨越38度停戰線。為此,南韓也釋出誠意,將會談地點設於板門店和平之家,藉以減輕金正恩的「政治壓力」。對此,南韓特使團團長、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也曾在記者會中表示,「第三次南北領袖會議在南側(南韓)境內的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別具意義。」

此次高級別會議南韓政府派出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副部長千海成、青瓦台首席秘書尹永燦出席;北韓方面則派出祖國和平統一委員長李善權、副委員長田鍾秀及部長金命一等3人代表團與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