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軍改有共識 起支俸率提高至55%、每年增2%

▲▼文化總會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陳建仁。(圖/記者周宸亘攝)

▲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軍人年改有初步共識!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26日中午再度與民進黨立委溝通軍人年改草案。會中雙方對於服役滿20年,起支俸率55%,每增加一年年資增加2%、年資採計上限35年等已有初步共識,但在本週行政院會通過的機率不大。

陳建仁中午再邀民進黨團國防外交、司法法制委員會及黨團年金小組委員討論軍人年改草案,國防部長顏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也出席。蔡適應下午說明會議內容,他指出,現行法律規定是40%起支俸率,一年提升2%,最多算35年到70%,有立委建議起支俸率改55%,每年提升2%,最多到85%按照現行法律計算35年,這部份獲得高度共識。

不過士官長最多能服役至58歲,最長服役年資可達40年,對於士官是否納入計算,以及薪資採計標準,是採計年資的1/4或1/5等,蔡適應說,這部份還要再討論,另外也需要年改會與退伍軍人再多溝通。

至於18%優存的部份,蔡適應說,新修法後就沒有18%,不會有新舊制及18%的問題,而已退人員的18%優存本金可能先不予退回,分10年調降至改革後的月退額。他強調,修法後會比現行法律更有保障,只是退伍軍人最多會損失2成,雖然此版本比國防部原公告的好,但還是需要溝通,這對校級以下軍官的影響也不大。

蔡適應指出,大家對會議內容共識度高,年改辦公室則表示,因為涉及到財務部分,得再研議計算,不少立委也當場談到,不必急於7月1日與公、教年改同步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