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億美元「股權獎勵計畫」批准! 馬斯克有望成為全球首富

▲▼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特斯拉股東21日批准馬斯克一項26億美元的股權獎勵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股東21日批准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一項26億美元(約新台幣76億)的股權獎勵計畫。特斯拉將於美國時間周三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監管文件,屆時會公開官方投票結果。CNN指出,特斯拉市值有望翻12倍,從540億美元(約新台幣1575億)成長至6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馬斯克最多可獲得超過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6兆),榮登全球首富。

根據這項股權獎勵計畫,按照目前股價計算,馬斯克未來10年可拿到總額26億美元的股權。若他達到12個「里程碑」,報酬就會大幅增加,第一個里程碑是特斯拉市值增至1000億美元,馬斯克就可獲當時流通股總數的1%。此後11個里程碑以500億美元為單位。

支持者認為,該計畫會使馬斯克與股東之間建立「盟友」的關係,有助於大幅提高公司價值。特斯拉董事會在投票前表示,就算馬斯克不能達成目標,這項計畫也有望讓股東價值增長,不僅可以確保馬斯克留在該公司,也可促使「特斯拉秘密計畫二部曲」(Top Secret Tesla Masterplan, Part 2)取得成就,進而讓特斯拉成為全球價值最高的公司之一。

▼ 特斯拉市值有望翻12倍,從540億美元成長至6500億美元,馬斯克最多可獲得超過500億美元,榮登全球首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低收家庭的噩耗! 美國計畫廢除H-4持有者工作權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