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看阿帕契、黑鷹衝場! 國防部營區3/24首度開放

▲▼國防部將在24日與教育部合作舉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創意愛國歌曲觀摩競賽」。(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將在24日舉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創意愛國歌曲觀摩競賽」。(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推展全民國防教育,國防部將在24日與教育部合作舉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創意愛國歌曲觀摩競賽」,除了規劃在活動中安排國防部示範樂隊暨三軍儀隊聯合表演、陸航直升機編隊衝場、憲兵特勤隊戰技操演等項目;國防部博愛營區也將首度配合活動對外開放,並於迎賓廣場上陳展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AH-1W眼鏡蛇直升機各1架,精彩可期。

國防部20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文宣心戰處處長陳育琳少將在會中指出,本次競賽以「唱出勝利的樂章」為主軸,計有台北市育達高職、松山家商、新北市莊敬高職、南強工商、新竹市光復高中、台中市青年高中、台中家商、台南市曾文家商、新營高工及中正預校等10所學校同場較勁。

▲▼國防部將在24日與教育部合作舉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創意愛國歌曲觀摩競賽」。(圖/記者楊佳穎攝)

陳育琳進一步說,競賽方式採團體演唱,各隊演唱人數30至60人(含)為限,競賽曲目指定曲為「我們屹立在太平洋上」,自選曲則由國防部律定「捍衛鋼鐵軍」等10首軍歌擇一演唱;另演唱方式不拘,並以全民國防為主軸,結合學校辦學精神與特色,加入創意隊呼,可輔以樂旗隊伍或道具使用,發揮創意與巧思詮釋愛國歌曲,展現學生的精神與活力。

至於競賽評審部分,則由國防部及教育部邀請具音樂、表演藝術、造型、創意等領域專長人員5位,評分項目包含歌曲演唱、隊形編排、服裝展現、精神士氣及指揮能力等5項,冠軍隊伍可獲得新臺幣10萬元獎金、獎座乙座;亞軍新臺幣8萬元、獎座乙座;季軍新臺幣6萬元、獎座乙座;績優取7名,各頒予獎金3萬元、獎座乙座,國防部並將頒發參賽的學校及學生每人感謝狀乙幀。

▲▼國防部將在24日與教育部合作舉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創意愛國歌曲觀摩競賽」。(圖/記者楊佳穎攝)

陳育琳還指出,活動中安排穿插國防部示範樂隊暨三軍儀隊聯合表演、憲兵特勤隊戰技操演、阿帕契及黑鷹直升機編隊衝場等項目;同時國防部博愛營區也配合活動開放民眾參觀一樓部史館,並設置全民國防、人才招募等互動式體驗及園遊會等攤位,以增加民眾接觸國防事務的機會,厚植全民國防教育成效。

陳育琳也提醒,活動當日考量博愛營區幅員有限,不開放民眾開車入營,籲請參觀民眾攜帶中華民國身分證明相關文件接受查驗,同時善加利用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及搭乘國防部接駁車。相關活動、交通訊息請至「國防部政戰資訊服務網」、「全民國防教育網」及「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網站瀏覽或電洽國防部活動諮詢專線02-85099077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