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想終身不娶!馮世寬寫文章提「那段刻骨銘心的戀情」

▲▼專訪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黃克翔攝)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卸任,緊接著將出任國防部籌設的「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而國防部青年日報近日也刊出馮世寬撰寫的連載文章,標題為「回家吧!我的愛─U-2飛行員的故事」,內容提到自己曾因為一位小女孩的話,對未來充滿了生死未卜的恐懼,抱定終身不娶,但也經歷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文章一出,引來網友按讚、分享,並留言「續集...等待中」「給國軍弟兄姐妹致上最高敬意!」

馮世寬首篇刊登文章如下:

卸下了部長的職務,民間朋友突然變多,也變熱情了,他們陸續來看我,似乎話題都離不開我的軍旅生涯,對我曾是戰鬥機的飛行員好像特別感興趣,因此引發我對個人「飛行生涯的洗禮」想和大家共享。

我想就由已聞名於世的我空軍「黑貓中隊」,一個真人真事,將其任務予以簡略以減少篇幅,餘原文照載,但願我能藉此文,將我及我們的家庭,那份非常人的生活心境,試以第一人稱的方式予以介紹,期能讓大家對我們空軍有更深入的了解。

讓我來先講一段我個人心靈洗禮的往事吧!似乎只要提到飛行員,必然充滿了可歌可泣的情事。有一件雖然已過了五十年,仍讓我感到記憶猶新的事,因它常在我心。猶記民國五十七年完成飛訓後剛掛上飛鷹,我們神氣活現地提著行囊,到新竹基地準備接受部隊戰訓。我們搭乘的C-119專機剛落地,就要我們出公差,因為晚上有歡迎我們的舞會。我被分配到眷村去抬鋼琴,我們五位同學剛到眷村才下車,迎面來了一位身著白色長洋裝、長得非常可愛,大約五、六歲的小女孩,她迎面跑向我們,沒想到原笑容滿面的她竟說:「哦~你們是飛行員,哈哈!你們和我爸爸一樣,將來都會摔死的!」

我倒想知道,如果你在場,當時你會做何感想?她童言無忌的一句話,曾使我抱定終身不娶,因此讓我經歷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

當我還是空軍官校三年級學生時,到臺中參加中上聯運,會場裡有一位在臨時郵局工作的小姐─「金水」哦!(大家都這麼說的,包括我的長官),她當時就把還是空官學生的我當偶像看。運動會後她成了我的女朋友,她每個禮拜都會南下住她同學家,就等著和我星期天見個面,或一起看場電影,這樣交往到我快完成部隊的炸射訓練。期間她也帶我去過她住在臺中眷村的家,她的家人都好喜歡我,連鄰居知道我去了,都會藉故去她家聊天,實際是來看看我的,可是我一直都沒進一步表示什麼。五十八年六月我快結訓了,我想要分發到部隊當戰鬥機飛行員,我想要去擊落米格機,我…我…充滿了理想,但是那個小女孩的話,使我內心對未來充滿了生死未卜的恐懼,我不要結婚!

有一天她來看我,含淚地問我:「我有那點不好,為什麼你不理我?」難得她到嘉義部訓隊來找我,和她吃午餐時,我一言未發,這三年多來她和她的父母待我如家人;可是我不敢結婚、不想結婚!我內心能對她說什麼?是我狠心地遺棄她嗎?當時我的心都泣血了!唉,這是一段多麼無情且令我難以忘懷的往事啊!(未完待續)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的文章於青年日報刊登。(圖/國防部提供)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的文章於青年日報刊登。(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