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北京西站春運154.8萬人刷臉進站 一半使用智能化科技

▲▼北京西站刷臉進站            。(圖/CFP)

▲北京西站刷臉進站 。(圖/CFP)

《北京》北京西站:春運154.8萬人次刷臉進站

北京西站指出,2018年春運期間,北京西站共發送旅客約588萬人次,其中約154.8萬人次刷臉進站。智能化的科技體驗正在改變春運。今年春運期間,在北京西站一樓進站口,每100人中有48人通過刷臉進站,52人通過人工驗票進站,刷臉進站幾乎占到一半。(新華網)

《河北》中國農業銀行河北雄安分掛牌營業

中國農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19日舉行揭牌儀式,該行成為四大國有銀行在雄安新區第一家挂牌營業的金融機構。河北雄安分行下轄容城縣支行、安新縣支行、雄縣支行,擁有營業機構12個,員工270多人,自助機具85台,並率先在雄安新區推行人臉識別技術。(新華網)

《江蘇》中國首艘極地探險郵輪在江蘇海門開工建造

中國首艘極地探險郵輪日前在江蘇海門開工建造,預計2019年8月交付使用。這艘破冰級別達到1A的探險遊輪,符合最新極地參數標準和安全返港等相關規範要求,可以行經高緯度地區。船舶採用電力推進和先進的控制系統。(新華網)

《青海》柴達木盆地小枸杞已成大產業

青海有機枸杞產於中國第二大枸杞種植基地青海省海西州,位於世界四大超淨區之一的青藏高原柴達木盆地腹地,方圓300平方公里內沒有污染源,幫助農牧民增收11.3億元人民幣。全年有機枸杞出口達364.6噸,創匯413.5萬美元。(中新網)

青海有機枸杞 。(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青海有機枸杞產於中國青海的柴達木盆地            。(圖/翻攝自中新網)

《香港》香港機場2月客運量同比增6% 復活節假期增70航班

港特區政府機管局公佈,今年2月,香港國際機場客運量同比增長6%,至582萬人次。復活節假期將於本月底來臨,將在3月27日至4月9日期間,額外安排70班航班升降,包括北京、首爾、東京等熱門航點。(大公報)

《天津》每日優鮮助力天津老字號二嫂子煎餅果子牽手新零售

被《舌尖3》點名的天津煎餅果子才剛剛成立行業協會,17日二嫂子煎餅果子與生鮮電商每日優鮮與達成合作,指定店鋪掃碼即可免費獲贈煎餅一套和每日優鮮享安心雞蛋10枚。每日優鮮未來計劃在天津及全國其他區域攜手更多的百年老字號,通過互聯網+形式幫助老字號激活線上能力。(中新網)

《重慶》重慶下半城將連珠成片 盡顯開埠抗戰等文化

擁有14處國家級文物的重慶下半城將連珠成片,串起十八梯、湖廣會館、東水門、白象街,盡顯開埠文化、抗戰歷史和巴渝民俗。正在建設的十八梯傳統風貌區預計2020年完工,六五大隧道慘案紀念館、法國領事館舊址等歷史記憶的載體將與民眾見面。(中新網)

《四川》成都地鐵2號線開通桃花專列

為凸顯成都龍泉驛區桃花文化,倡導廣大市民綠色出行,營造成都春天氣息,第一輛開往春天的列車成都地鐵2號線桃花專列於3月19日上午9點正式發車。乘客在地鐵上宛若漫遊在十里桃林間,桃花爛漫並乘車前往龍泉驛區,遊山賞花。(中新網)

▼桃花專列 。

▲▼成都地鐵2號線開通桃花專列             。(圖/翻攝自中新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