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全球工資排行榜出爐! 墊底和冠軍差了近100倍

▲▼北京市。(圖/CFP)

▲北京市。(圖/CFP)

《北京》全球工資排行榜出爐! 墊底和冠軍差了近100倍

通過統計136個國家2006-2017年間剔除了通脹的真實報酬數據,《2018/2019全球工資報告》指出,按實際價值計算,全球工資增幅從2016年的2.4%降至2017年的1.8%。國際勞工組織表示,「在2006-2017年期間,亞洲和太平洋地區工人的實際工資增長在所有地區中是最高的。這反映了亞洲和太平洋地區比其他地區更快的經濟增長,中國、印度、泰國和越南等國位居榜首。」(中新社)

《四川》首屆中國信息通信大會將在成都舉行 聚焦區塊鏈發展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10日召開新聞通氣會,2018中國信息通信大會將於12月14至16日在成都舉行,大會主題為「信息通信技術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助力網絡強國建設」。中國通信學會副秘書長宋彤介紹,本次會議為首屆中國信息通信大會,多位院士將聚焦互聯網、區塊鍊等數字經濟的引擎科技,結合網絡運維、應用場景、經濟管理、生態構建的落地經驗分享,詮釋技術和行業發展走勢,旨在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中新社)

《北京》58到家發力農村勞動力精準匹配探索互聯網扶貧新模式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7年,我國數字經濟規模達27.2萬億元,佔GDP比重為32.9%,比上年提高2.6個百分點。在幫助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和精準扶貧的進程中,不少國內互聯網企業也在實踐中不斷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徑。據悉,58到家首創了「身份&技能」雙認證體系,借助大數據技術和安全審查等平台服務,確保勞動者背景安全,優化用戶服務體驗,並始終將勞動者培訓放在突出的重要位置。(中新社)

《海南》海南三亞專項檢查房地產市場 處罰部分企業

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表示,三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近期對房地產市場的專項檢查後,公開通報部分房地產項目存在虛假宣傳、無證銷售、不履行合同約定等問題。據悉,三亞市於今年11月1日開始,重點對虛假宣傳、違法違規銷售、「黑中介」及群眾信訪和投訴較為突出的問題進行專項檢查,共隨機抽查房地產開發企業在售樓盤47個,中介機構門店53家,檢查網絡平台9家。(中新社)

▼海南三亞。(圖/CFP)

▲▼海南三亞。(圖/CFP)

《北京》審計署:部分地區違規舉債形成地方政府隱性債務

國家審計署發布2018年第三季度國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實情況跟踪審計結果。此次抽查了1510個單位、3018個項目,涉及資金4185.69億元,其中中央財政資金312.72億元,發現一些突出問題,包含部分地區違規舉債形成地方政府隱性債務、部分地區扶貧政策落實不到位、部分地區污染防治目標任務未完成、部分地區和部門落實降低企業負擔政策不到位、部分地區和部門簡政放權政策執行不到位、部分地區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有待進一步加強。(中新社)

《上海》年末攬儲硝煙再起 中小銀行對長期存款很「飢渴」

從存款整體數據來看,今年銀行業的存款壓力依然不小。根據人民銀行截至10月末的金融統計數據報告顯示,今年10月人民幣存款增加3535億元,同比少增7026億元。其中,住戶存款減少3347億元,非金融企業存款減少6004億元。負債端承壓之下,年末又現銀行攬儲「大戰」,近期已有銀行開始上調大額存單利率。同時,與往年相比,中小銀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也普遍一路上浮,與大行一同搶食普通存款這塊「蛋糕」。(新華網)

《北京》國辦發出通知將督查激勵措施由24項增至30項 進一步加大對地方支持力度

為進一步健全正向激勵機制,國務院決定,將2016年實施的24項督查激勵措施調整增加為30項督查激勵措施,對落實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幹、取得明顯成效的地方進一步加大激勵支持力度。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就此印發通知。此次調整的重點是增加了9項督查激勵措施,其中,打好三大攻堅戰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方面3項。(新華網)

《重慶》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江津班列12月28日開通

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江津班列將於12月28日在珞璜鐵路綜合物流樞紐開通,中國西部(重慶)東盟商品分撥中心也將在江津綜保區同步揭牌運營。這條新通道是在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框架下,以重慶為運營中心,廣西、貴州、四川、甘肅、重慶、雲南、青海、陝西等中國西部相關省區市與新加坡等東盟國家通過區域聯動、國際合作共同打造,有機銜接「一帶一路」的重要通道。(中新社)

▼重慶江津綜合保稅區。(圖/翻攝自重慶市江津區人民政府)

▲▼重慶江津綜合保稅區。(圖/翻攝自重慶市江津區人民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