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綠民調:57%不滿蔡英文兩岸表現 紅色警戒已16個月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蔡英文政府上任之後,台海關係下探冰點,中共解放軍遼寧艦遠海長航訓、戰機多次擾台,甚至已經趨於常態化。對於蔡英文的兩岸表現,台灣民意基金會19日民調顯示,有57%人不滿意。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總統在兩岸政策上的表現,攸關到社會觀感,也決定了總統在國內的聲望高低;因此,台灣民意基金會才會再次以「蔡總統處理兩岸關係的表現」進行調查。

▼總統蔡英文在兩岸關係的表現。(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在兩岸關係的表現。(圖/記者陶本和攝)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結果:4.1%非常滿意,28.5%還算滿意,31%不太滿意,26.3%非常不滿意,10.2%沒意見、不知道與拒答。

游盈隆指出,在20歲以上的台灣成年人當中,有三成三對於蔡英文在兩岸政策上的表現是滿意的,不過也有多達五成七不滿意,強烈不滿的也有多達兩成六,「整體而言,台灣人對蔡英文總統兩岸表現仍是貶多於褒,不滿意遠多於滿意。」

綜觀來看,自2016年8月蔡英文執政100天時,還有五成是滿意蔡英文的兩岸表現;不過到了11月時,就已經出現不滿意超越滿意的狀況。2018年1月,不滿意的人數比例飆到六成,創下了不滿意的歷史新高點;滿意的人只剩三成一,也創下了滿意的歷史新低點。

游盈隆指出,當全國五成七的成年人依然不滿意蔡英文在兩岸的表現時,已經不能不說這是一個「嚴重警訊」,「事實上,這一個強大的全國性民意的紅色警戒燈號已經亮了至少16個月。」

▼總統蔡英文在兩岸關係的表現。(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在兩岸關係的表現。(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