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直播/大陸31項惠台拉攏台灣人心 行政院公布因應對策

記者陶本和、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提出31項對台措施,盼吸引台灣人才,行政院16日中午12時30分將召開記者會宣布因應辦法。「ETtoday新聞雲」也將全程直播記者會,讀者可在臉書粉絲專頁《ETtoday筋斗雲》看到最新的現場即時畫面。

針對大陸國台辦提出31項惠台政策,《ETtoday新聞雲》日前進行民調,結果顯示有72.7%網友表示認同該惠台措施,且有68.5%網友認為可以成功拉攏台灣人心。

新版ET民調/大陸惠台措施 七成網友認可拉攏台灣人心(圖/ETtoday民調雲製表,下同)

新版ET民調/大陸惠台措施 七成網友認可拉攏台灣人心(圖/ETtoday民調雲製表)

另外,據《ETtoday新聞雲》調查民眾對惠台措施的接受度方面,52.6%網友表示會想要去中國大陸就學、就業、創業或生活;74.7%的網友認為台灣企業會因此引發出走潮;52.1%的網友認為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對中國大陸成為世界強國會有幫助。

針對此項議題,我陸委會第一時間回應表示,中國大陸這次提出的31條一半以上為過去曾經提出或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措施,且目的在提升大陸的經濟發展、吸納台灣人才,是具有「利中」實質目的的政治統戰作為。

不過,此項議題不斷延燒,行政院16日中午12時30分將召開記者會,宣布因應的辦法。行政院則由副院長施俊吉也將親上火線,率領發言人徐國勇、教育部長潘文忠、文化部長鄭麗君、經濟部次長龔明鑫、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出席。

而行政院長賴清德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要對台灣有自信,畢竟經過數十年來的奮鬥,台灣是累積相當經濟實力,大家要把根站穩、樹幹挺住,讓枝葉茂盛,就可以吸引很多企業,讓台灣未來可以走出去。

新版ET民調/大陸惠台措施 七成網友認可拉攏台灣人心(圖/ETtoday民調雲製表)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總質詢前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總質詢前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