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勒森被炒 新任國務卿龐皮歐鷹派 跟北韓衝突風險高

▲新任國務卿龐皮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任國務卿龐皮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去年底一度傳出會丟官。當時中情局(CIA)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即被視為繼任人選的大熱門。 龐皮歐的外交立場鷹派,曾支持撕毀美國跟伊朗的核協議、淡化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指控,甚至曾揚言要推翻北韓領袖金正恩。

外交觀點跟總統川普很「麻吉」。現年54歲的龐皮歐生於芝加哥,以全班第一的成績從西點軍校工程科畢業。他在陸軍服役5年後,在哈佛大學修讀法律,曾任律師。

龐皮歐屬共和黨籍,2011年起當選堪薩斯州眾議員,去年1月獲任命為中情局局長。 據了解,龐皮歐在情報簡報會議上的表現讓川普讚賞有加,從此成為他的親信。

龐皮歐曾表示,中情局要取得成功,必須具備進取、無情等特質,被指是迎合川普。 他更指出北韓最危險的並非核武,而是無法捉摸的金正恩,甚至暗示過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國務院前助理國務卿康特里曼認為,龐皮歐接任國務卿會增加美國跟北韓爆發軍事衝突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