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離職率高!換機器人煎漢堡排 結果第一天就遭「開除」

▲漢堡製作機器人上工第一天就遭關機。(圖/取自YouTube/USA TODAY)

▲漢堡製作機器人上工第一天就遭關機。(圖/取自YouTube/USA TOD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動作太慢了!美國加州一間餐廳日前添購「漢堡製作機器人」,盼能解決找不到員工的窘境,沒想到機器人只上班一天就被關機,原因是動作太慢了。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被「炒掉」的機器人本月在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的「Cali Burger」上工,但僅上班一天就被迫關機。報導指出,這個被閒置的漢堡製作機器人目前仍安置在煎肉的器材旁,上頭有張通知「很快就會開始幹活」。

Cali Burger餐廳表示,由於漢堡製作機器人「Flippy」被新聞廣泛傳播,讓訂單大幅成長,導致機器人來不及滿足訂單需求的窘境。報導指出,接下來機器人需接受升級,才能提供更穩定且快速的服務。

餐廳負責人洛美里諾(Anthony Lomelino)說,開始使用機器人是為了解決員工招募的問題,因餐飲業離職率太高,因此雇主得花更多經費與時間培訓新員工。洛美里諾還說,餐廳員工未來都得與機器人一起合力工作,各司其職完成工作上的各種任務。

Cali Burger餐廳最後表示,計畫多達50家分店都會安裝同款機器人。據悉,機器人公司Miso Robotics指出,Flippy一天能夠烹飪製作2000個漢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