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排噎到!臉部發紫就要窒息 女友拿刀「氣管開洞」救回男友

▲男友噎到險死,女友當場替對方開刀。(圖/取自每日郵報)

▲男友噎到險死,紐西蘭一名女子當場替對方開刀。(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驚險萬分!紐西蘭一名45歲女子眼看遭食物噎著的男友就要窒息,情急之下拿了一把刀,直接替對方進行搶救手術,她的臨危不亂也成功挽救一條性命。

根據《每日郵報》跟《太陽報》報導,紐西蘭北島45歲女子格拉斯(Sarah Glass)上月底在家中舉辦BBQ派對,期間卻碰上50歲男友貝斯特(Isak Bester)遭牛排噎著的意外,她趕緊替對方進行心肺復甦術與哈姆立克法,但情況仍未改善。她說,「已經過了8分鐘了,我無法送氣給貝斯特,卡在他喉嚨的牛排已經移位,他正慢慢死去。」

看著男友臉部嚴重發紫,格拉斯二話不說,接過友人遞給她的一把刀,當場替男友進行手術,將對方的氣管開洞,確保其呼吸道暢通,緊接著注入從工具箱翻到的氧氣,成功挽救男友的性命。報導指出,事實上,格拉斯是一名助產師,20年前曾接受過「氣管切開術」(tracheotomy)訓練。

格拉斯最後表示,「當時的情況非常危急,『手術』結束後才發現自己滿手是血。」貝斯特事後被送往醫院治療,住院7天的他已經返家休養,相信能完全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