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九寨溝」震後首迎700人! 旅行社笑:打了強心針

▲▼四川九寨溝。(圖/翻攝自中新網)

▲九寨溝經過近7個月的恢復重建。(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九寨溝今(8)日再度開放部分景點,截至6日18時,已有近500名遊客預定8日門票,每日遊客上限為2000人。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表示,截至3月8日12時,景區接待團隊64個,遊客767人次,其中包括數名外籍遊客;出動保障遊客用觀光車40台。

綜合陸媒報導,阿壩州九寨溝2017年8月8日21時19分發生7.0級地震,災後重建耗費約7個月的時間,而8日開放也有限制範圍,同時為了保證遊客安全,景區將利用技術手段及工作人員對景區進行全面監測,隨時掌控景區可能發生的新的安全隱患。

四川和盛假期國際旅行社總經理陳凌表示,「我們主要做全國各地的高品質旅遊團,到目前已經有92名遊客報名參加九寨震後首發團。」92名遊客來自山東、北京、內蒙古、上海、安徽等地。他還說,宣傳時間較短,2日才接受預定,5天時間有92人預定,大大超出預期,「這給九環線的從業人員打了一支強心針。」

▼九寨溝風景區是著名的世界遺產。

▲▼四川九寨溝。(圖/翻攝自中新網)

成都童話假期國際旅行社導遊王莎指出,這次旅行社開了6個團,帶了約300名旅客參觀景區,佔全部旅客約40%左右,「我自己則是帶34人的團,遊客年齡在45到65歲之間,女性遊客占八成左右。」她說,之前九寨溝景區停止接待遊客後,開始跑越南、瀘沽湖線路,「但最熟悉也是最想跑的還是九寨溝,得知重新開放,我就立即回來了。」

據了解,九寨溝景區首批開放區域為九寨溝景區溝口至長海段沿途景觀,其中長海、五彩池、諾日朗瀑布、樹正群海、雙龍海5個景點為徒步遊覽,景區開放後將實行專車專導、團隊遊覽的方式。目前,九寨溝景區開放區域為九寨溝景區溝口至長海段沿途景觀,全年遊客接待限量為每天2000人,景區門票價格全年均為1張110元(人民幣,下同),觀光車價格1張90元,3月份促銷門票降至1張40元。

▼九寨溝2017年8月8日,當地發生芮氏7.0級地震。(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四川)

▲▼九寨溝震後風貌。(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四川、九寨溝景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