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員到NASA功臣!芭比推「激勵女性娃娃」:女孩能做任何事

▲▼芭比推出歷史有名女性的娃娃。(圖/翻攝自barbie網站)

▲芭比推出新系列的娃娃,紀念幾位歷史上有名的女性。(圖/翻攝自barbie網站)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因應3月8日國際婦女節,芭比也推出了新系列「激勵人心的女性」,將娃娃做成女性名人的樣子,做為全世界的女孩們的模範,首波推出的三個分別是女飛行員愛蜜莉亞艾爾哈特(Amelia Earhart)、在NASA工作的數學天才凱薩琳強森(Katherine Johnson ),以及墨西哥女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

芭比在推特上提到,有86%的美國媽媽很擔心女兒無法接觸到真正值得學習的模範榜樣,於是他們推出了「激勵人心的女性」系列娃娃,這些女性是根據歷史人物的樣貌打造,在玩樂的過程中更可以學習她們的故事。芭比總經理麥可奈特(Lisa McKnigh)提到,女孩們可以扮演很多不同角色,有了這些真實存在的人物,能提醒她們自己可以做到很多事情。

愛蜜莉亞艾爾哈特是曾獲得飛行優異十字勳章的飛行員,更是第一個獨自飛越大西洋的女性飛行員,她將自己的飛行經驗寫成書,並組織了女性飛行員的團體,也是女權運動的代表人物之一。但是,1937年她進行環球飛行時,最後一次在太平洋上的豪蘭島附近接收到訊息後,就直接失蹤,至今都還沒有找到她的遺體。

《關鍵少數》。(圖/《關鍵少數》劇照)

▲電影《關鍵少數》演出凱薩琳強森的故事。(圖/《關鍵少數》劇照)

凱薩琳強森是一名物理學家與數學家,從小就展現出對數字的天分,之後進入西維吉尼亞大學攻讀研究所,當時只有3名非裔美國人進入就讀,而她是唯一的女性,後來在親戚介紹之下進入美國太空總署(NASA)工作,她精確的計算出天文導航的相關資料,成為日後美國水星計劃的基礎。2016年的賣座電影《關鍵少數》就是改編自凱薩琳的故事。

三個娃娃系列的另一個模範女性是墨西哥的女畫家及女性主義者芙烈達卡蘿,她的畫作有著強烈的墨西哥文化及美洲印第安人傳統色彩,作品中有許多對於認同、後殖民、性別、階級以及墨西哥種族的問題。她在18歲的時候出了嚴重車禍,最後導致右腿膝蓋以下必須截肢,藉由作畫來轉移痛楚,也讓她的作品中有許多的自畫像,其中有許多器官分離、開刀和心臟等象徵,代表她內心的痛苦。

另外,芭比還推出了另一個「Shero」系列娃娃,與「激勵人心的女性」不同的是,其中參考的角色都是現代人物,也趕在婦女節前夕推出了14款新的娃娃,角色有電影《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的女性導演珍金斯(Patty Jenkins),以及剛在2018平昌冬季奧運獲得金牌的韓裔選手克蘿伊金(Chloe Kim),還有來自各行各業的女性,希望能為玩芭比的女孩們帶來不同的啟發。

▼韓裔選手克蘿伊金(Chloe Kim)也在「Shero」系列娃娃中。(圖/翻攝自barbie網站)

▲芭比推出新系列的娃娃,作為女孩的典範。(圖/翻攝自barbie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