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飛繩」套住後輪 騎士遭高速拖去撞對向車慘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廣西的曾姓大貨車駕駛去年4月在江蘇丹陽幫忙貨物運輸,沒想到送貨途中一條固定用的長繩脫落,正好纏住王姓騎士的三輪車後輪,導致對方被大貨車拖著急速前進,最後撞上對向轎車身亡。丹陽市法院日前審結這起案件,判處曾男有期徒刑1年,緩刑1年。

根據大陸《江蘇法制報》報導,曾男2017年4月28日和另外3名工人準備將滿車的穀物送到買家手中,他們先將貨物以蛇皮袋分裝好,一包包堆於貨車車斗,一共堆了6到7層,最後為了防止貨物掉落,再用一條長達8.6公尺的繩索固定,多出來的繩子則塞在蛇皮袋底下,僅依靠貨物的重量壓著。

繩捲三輪車,騎士遭拖行撞車亡。(圖/翻攝自梨視頻)

▲王姓騎士被大貨車高速拖行,根本無法煞車。(圖/翻攝自梨視頻

沒想到就在行經丹陽市308縣道時,多餘的繩子禁不住搖晃掉了出來,一路在地面拖行,並在曾男超車時纏住同向行駛的王姓騎士三輪車後輪。王姓騎士無法煞車,只能任由大貨車急速拖行,最後因閃避不及撞上對向陳姓男子駕駛的轎車,整個人被凌空甩飛再重摔落地,當場死亡。

陳男表示,他與曾男駕駛的大貨車擦身而過時就有看到那條掉落的長繩,覺得很危險就先靠邊停,結果就遭三輪車撞上,撞擊力道之大連他的愛車都被撞凹,王姓騎士的三輪車硬生斷成兩截掉進田裡,他坐在車裡目睹這一幕嚇了一跳,回過神後趕緊幫忙打電話報警、叫救護車。

而肇事的曾男當時並未停車,他到案後聲稱,並不知道途中繩子脫落還導致死亡車禍,就連同車的3名工人也沒察覺,直到老闆接到公安電話反過來追問,他才知道出事了。丹陽市法院日前開庭審理此案,法官考量到曾男事後積極與死者家屬道歉、商談賠償事宜,也已經取得諒解,因此一審僅判處有期徒刑1年,緩刑1年。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