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公布269名全國人大代表名單 劉少奇之子劉源再次當選

▲▼劉源再次當選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圖/CFP)

▲劉少奇之子劉源當選解放軍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24日發布公告,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三次會議根據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提出的審查報告,確認2980名代表的代表資格全部有效。在首次對外公布的解放軍269名代表中,劉少奇之子、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劉源再次當選。

此次名單中共有269名解放軍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與上一屆相比,解放軍代表結構進一步優化,充分體現了廣泛性、先進性和代表性。這次換屆選舉,解放軍共提名340名代表候選人,超過應選代表26.4%。根據《解放軍報》報導,解放軍23個選舉單位先後召開軍人代表大會或軍人大會,充分發揚民主,按照法定程序和要求,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差額選舉產生了269名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報導,在首次對外公布的解放軍269名代表中,劉少奇之子、解放軍原總後勤部政委、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劉源,再次當選。

劉源出生於1951年2月,早期曾任鄭州市副市長、河南省副省長,1992年由河南副省長轉任武警部隊副政委,2003年任原總後勤部副政委。2005年時,54歲的他任軍事科學院政委,2009年7月晉升上將軍銜,2010年任原總後勤部政委,2015年底退役。2016年2月時被任命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在2016年3月全國兩會的一次新聞發佈會上,有外媒問劉源為何到全國人大任職,大會發言人傅瑩表示,「劉源將軍到人大來,我們是非常歡迎的,那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他進行憲法宣誓,我們也期待他能夠作為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職責。我們外事委員會就有好幾位軍隊的將軍參與,他們發揮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對人大常委會的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你(提問記者)可能對人大不太瞭解,我相信也期待他能夠有更多更好的發揮。」

▲▼劉源再次當選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圖/CFP)

▲劉源在新四軍纪念館前向前輩和先烈敬禮 。(圖/CFP)

作為全國人大代表,每年的全國兩會是劉源發聲的一個重要舞臺。2013年全國兩會是換屆兩會。在這次兩會上,劉源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習近平高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主席,這是民心所向、軍心所向,全軍官兵堅決擁護。在談到軍隊反腐時,劉源表示,恢復我軍優良作風,反對浪費,反對特權,反對腐敗,把精力和省下來的錢用於強軍建設,利己利軍,全軍拍手叫好。

2015年全國兩會,有媒體問及劉源關於「郭伯雄和郭正鋼父子」。當時郭伯雄沒有被公開宣佈調查,劉源以「你懂的」來回應。不到一個月後的2015年4月9日,中央決定對郭伯雄進行調查。

2015年3月12日,劉源在全國兩會期間第二次談反腐。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抓出徐才厚、穀俊山這樣的大貪巨奸,是習近平主席決定、督辦的,而自己即使起了點小作用,也是盡點本份。

「政事兒」指出,履新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以來,劉源非常低調。在2016年的全國兩會上,他用一連用「抱歉」婉拒了媒體採訪,並說感謝大家的關心、支持和愛護。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