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拿13萬壓歲錢! 上海幼稚園小朋友:以後投資買房

▲▼上海小朋友談壓歲錢:以後投資買房。(圖/翻攝自梨視頻)

▲不少小朋友在過年期間豐收滿滿。(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小朋友在春節期間賺了滿滿的紅包錢!上海浦東新區一間幼兒園內,幾個小朋友在接受記者訪問拿了多少壓歲錢時侃侃而談,有的人說自己收了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萬6千元),有的拿到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3萬元),一名小男孩更表示,以後要用這些錢去投資房產。

根據《梨視頻》報導,上海浦東新區一間幼兒園的孩子被問到收到多少壓歲錢時,一名小朋友思考了一下以後表示,「好像在我的罐子裡已經有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萬6千元)了」、「紅包收的蠻多的 但是沒有數」,一名收到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3萬元)的小女生表示,這些錢現在在她的枕頭底下。也有孩子只拿到人民幣100元(約新台幣461元),有的孩子則表示,「這些錢被我爸爸媽媽收著,沒還給過我一次。」

▲▼上海小朋友談壓歲錢:以後投資買房。(圖/翻攝自梨視頻)

▲被問到以後準備拿錢投資什麼,小朋友表示「要投資房子」。

被問到準備拿這些錢來做什麼?有的孩子回答,「買玩具」、「準備買東西給媽媽」、「我準備買東西自己吃」、「有些東西爸爸媽媽不讓我,可是我自己有錢的話就能自己買了,想要什麼就買什麼」,也有孩子表示,「我想拿來付學費」、「出去買一些學習的書」、「以後準備投資房子。」

不少網友看了十分羨慕,紛紛表示,「真想體驗一下枕著3萬塊睡覺的感覺」、「結尾小哥亮眼了!」、「通通都是有錢人的孩子。」

根據陸媒發布的「壓歲錢地圖」,大陸各地區的壓歲錢水準與和經濟水準呈正相關,東部沿海地區普遍要比內陸地區高出不少,福建、浙江、北京分列前三。其中,福建和浙江平均超過3000元(約新台幣1萬3800元),北京為2900元(約新台幣1萬3000元),天津、江蘇、上海則在1000~1600元(約新台幣4600元~7300元)間,其他地區則300~800元(約新台幣1380~3680元)不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