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來台報案遭詐 警逮首腦「憨虎」曾被「美國博」開槍

▲陸女來台報案遭詐,警逮首腦「憨虎」曾被「美國博」開槍。(圖/記者柳名耕攝、翻攝)
▲刑事局與北市刑大科偵隊、台中市第二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在1月、2月初時破獲詐騙集團。(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九大隊在2017年6月時接獲1名從大陸來台女子的報案,表示接到假檢警的電話,詐團聲稱她涉及貪污案要被調查,最後發現自己帳戶內130萬人民幣全被轉出,為了討回款項選擇到刑事局報案,警方歷經長時間的偵辦,終於在2018年初逮捕嫌犯,結果發現首腦竟是曾被「美國博仔」開槍的王寶童。

警方指出,1名陸女在2017年中來台報案,表示接到詐團電話,聲稱她涉及貪污,當下陸女相當慌張,並依照對方的指示提供了帳戶、密碼等,最後發現帳戶內的130萬人民幣全都被轉走,才知道被詐騙。

該名陸女為了追回款項,隻身來到台灣刑事局報案,並提供多支涉案的手機,警方根據門號位置鎖定了嫌犯王寶童(57歲,綽號憨虎)、郭敬楷(31歲)、盧詩凱(31歲)。

刑事局與台北市刑大科偵隊、台中市第二分局共組專案小組,並在1月3日時逮捕王寶童、郭敬楷、盧詩凱3人,並在電腦內查扣大批個資、假公文範本、假機關印性圖片等犯罪贓證物。

▼警方在詐騙機房查扣大批贓證物。(圖/記者柳名耕攝)
▲陸女來台報案遭詐,警逮首腦「憨虎」曾被「美國博」開槍。(圖/記者柳名耕攝、翻攝)

警方在2月5日時根據3名落網嫌犯的指認,又逮捕了劉育宏(28歲)、黃志凱(44歲),訊後將5嫌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據主嫌王寶童供稱,因為聽人說詐騙集團很好賺所以才自己購買手機、人頭門號,並找了4名嫌犯組成詐騙機房;綽號憨虎的王寶童來頭也不小,1984年才23歲的他,就曾與當時的十大槍擊要犯「美國博仔」林博文發生衝突,被開槍後就消聲匿跡,一直到最近才出現。

▼詐團首腦「憨虎」王寶童,在80年代曾與「美國博」發生衝突,被開槍後就消聲匿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陸女來台報案遭詐,警逮首腦「憨虎」曾被「美國博」開槍。(圖/記者柳名耕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